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色生活實踐指南》內文連載1│如果標籤上寫『天然』,這表示它是健康的嗎?
2011/08/14 16:52:08瀏覽615|回應0|推薦5

◆健康綠廚房

我有許多朋友表示渴望有一個在商店中定位方向的更簡單方法。光是店面的數目就令人手足無措,更不用說考慮要買的產品是否健康、對環境的影響等。當他們購物時,無數的疑問湧入腦中,像是…… 「如果標籤上寫『天然』,這表示它是健康的嗎?」 「如果我預算有限,哪些是我應該首先購買的有機食品?」 「哪一種蛋比較好?無籠飼養雞蛋、有機蛋、棕殼蛋或白殼蛋?」 「水果點心,真的算是一種水果嗎?」 這些問題就夠你丟下購物車、躲到山上、逃避所有麻煩……過著遠離所有水電等設備的生活。除去這個極端的解決方案,在你到店裡購物前先搞清楚「什麼可以買」是有幫助的,因為熱鬧繁忙的店裡(或是有個不耐煩的孩童在身邊),要試著做出深思熟慮的選擇是不太理想的狀況。 在我做為一個深思熟慮的雜貨消費者的探索過程中,如果要說我有學到一件事,那就是一切都講求平衡。我不斷地在兩者之間折衷、取捨:在我所知對於環境最健康、最好的,以及我所能負擔的之間;在當天我有多忙,以及我有多想吃甜食之間。80—20法則經常是我的指導方針,因此,我試著確保我所買的食品中大部分是健康而且不損害生態的,同時保留空間給偶一為之脫軌的快樂。我想,如果我的選擇中有80%是健康的,那麼另外那20%不會造成太大的麻煩。這是我可以實踐的綠生活態度。 我希望,在讀完這一章之後,你會對於堅持做為一個綠色消費者的立場,感到更為自在。無論你是在傳統雜貨店、健康食品店、社區合作社(food co-op)或農產品直銷店(farm stand)採買,「綠生活消費」單元將讓你對自己的食物選擇更深入了解。首先,我要讓你知道,你可能在產品包裝上最常見到的用詞、標籤和認證標誌。再來,我會協助你安全地推著購物車在店裡行進,指出在每個主要的產品部門裡,綠色又健康消費的首要祕訣。我保證看完本書後,你會感覺自己是個綠色消費的超級英雄。 為了在餵飽家人過程中、偶爾令人感到厭煩的時刻加入一點樂趣,「綠生活自己動手做」單元裡,有一些對地球友善的創意食譜以及健康的烹飪點子。我將探索「平衡飲食」的觀念──以健康的方式,美化一些晚餐時刻最喜愛的食物。你也將看到家庭自製的外帶點心食譜(不是店裡買的、包裝浪費的那種點心)、美味食譜,以及製作健康午餐便當的點子。

◆ 綠生活消費Buy It Green 

做為一個綠色購物者,最令人困惑的其中一點,就是食品工業使用的許多認證術語、標籤、標章等,包括推廣環保、社會及動物福利……等、為數不小的標籤。我們希望這些標籤有助於引導我們的選擇,但他們常常只是更增困惑。要知道「哪些術語真有涵意」和「哪些術語只是在『漂綠』」這之間的差異,需要付出代價。請往下看,學習重要的流行術語以及你必須知道的相關詞彙... (待續)


綠色生活實踐指南

作者:米卡愛拉.佩斯頓 (
Micaela Preston )
出版社:山岳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定價:300元

★ 【贈書活動】綠色生活實踐指南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53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