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什麼吃什麼 !?小心塑毒上你身
2011/06/17 13:40:21瀏覽647|回應0|推薦2

最近的塑毒風暴,讓小編一改過去”看見什麼吃什麼,吃壞好過沒吃過”的貪食哲學。為了往後當個健康的食客,小編認真研讀了一系列保健好書,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順便老生常談地提醒各位(還有自己),多吃蔬果!善哉~善哉~


營養專家私藏養生蔬果法
http://www.ezbooks.com.tw/pic_M/CLLF00009.jpg你今天和蔬果作最親密的接觸了嗎?
這本書收錄13種自製養生蔬果飲的方法,且以五行五色的概念把台灣地區常見蔬果分成五種顏色作不同功能介紹。
小編覺得與其猜測市面上的果汁究竟有沒有添加塑化劑?不如學習作者每日自製1000c.c.的養生蔬果汁,並攝取多類的蔬菜水果,既無副作用又能緩和一整天上班緊繃的神經!

蔬果密碼──中醫師與營養師的健康對談
蔬果密碼──中醫師與營養師的健康對談這本書收錄中醫和西醫對同一種蔬果的不同看法及建議。中醫師講求養生及食物的性味歸經,而營養師則是以營養調配來改善人體健康。藉著西方觀點中的營養含量、東方醫學的涼、熱、燥性,用QA的對談方式,破解蔬果密碼決不是難題!



保健食品這樣吃
http://www.ezbooks.com.tw/pic_M/CLLF00008.jpg知名品牌的保健食品也檢驗出有塑毒,讓小編體認到保健食品雖普及於台灣市場,但安全性、有效性、制度或法律等相關的情報卻未如實傳達給消費者,因此,產生了許多健康受害、劣質商品、煽動購買慾望的誇大廣告、副作用以及相互作用等問題。
本書適合保健品的愛用者,網羅三大營養素、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花草,此外,還收錄了和醫藥品的相互作用、相關法規等Q&A!


名醫到我家:輕鬆排毒學養生
名醫到我家:輕鬆排毒學養生說到「養生」,大家的焦點常鎖定在「進補」。本書討論中藥的重金屬問題、食材的農藥化肥問題,以及是否真正吃到了對的食物等,這些問題正是決定養生功效的關鍵。書末還貼心地請營養主廚示範24道實用又簡單的餐飲。



米謝爾醫師四週排毒聖經:正統自然醫學排毒法
http://www.ezbooks.com.tw/pic_M/NEHT00023.jpg其實這次塑化事件,只是個爆點,提醒我們該是時機重回清新的生活了!
這本排毒聖經的作者是「自然醫學的權威」,所謂自然醫學就是使用無害自然的方式來治療疾病或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並且講求健康由攝取自然的食物開始,例如書裡就寫到西瓜含有大量的穀\胱甘肽是支援肝臟做第一階段解毒相當優良的食物,而燕麥則是穩定血糖、降低膽固醇及增加飽足感最價廉物美的食物。


另外,也有人請教很宅的小飛魚:是不是我們都像你一樣居家,就不會受到汙染呢?!室內也有可能變成{化學汙染大雜燴},而且根據新聞報導:台灣室內塑毒含量居然是全球第一。換言之,不愛整理,家可能變豬窩;但不瞭解家中建材和器具的製造來由,家很有可能變成毒窟>_<

究竟該如何淨化我們的居家環境?小飛魚帶大家認識幾種對人體有害的環境賀爾蒙:

甲醛(Le formaldéhyde)(別名:福馬林)
*空氣接觸:(木頭的亮光漆、地毯、窗簾)刺激呼吸道,進而演變成氣喘或是眼睛發炎;導致長期異常疲累、偏頭痛、噁心。         
*直接接觸:(清潔用品、化妝品或牆面塗料)則會引發皮膚過敏(濕疹)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CIRC)將甲醛歸類為「特定致癌物」。

無機染色劑
這類的染色產品應用在染髮劑、化妝品、地板蠟、刺青或是紡織品上,接觸到肌膚時可能造成過敏。特別是長效染髮劑可能造成頭皮、頸背部或耳後紅疹。當這些染劑應用在衣服上時,經接觸可能造成頸部、膝蓋彎曲處、大腿等部位過敏。一般來說,過敏會發作在與衣服摩擦的身體部位之肌膚上。流汗時,這些症狀會更為明顯。

乳膠
乳膠的使用無疑地遍及各領域(醫療器材、手套、浴帽、乳房等等)。這類過敏通常好發於職業領域(醫療工作人員、髮廊工作人員、清潔維護人員等等),經皮膚接觸可能引發濕疹或蕁麻疹。新品上的粉末(飄散於空氣中)可能導致呼吸道過敏反應(鼻炎、氣喘),甚至是過敏性休克。

酚甲烷
是在生產水瓶或奶瓶所用的塑料。每年全球產量高達數十億噸!2008年,加拿大將酚甲烷產品列為危險產品理由是酚甲烷可能影響胎兒或孩童神經系統。至今,部分連鎖店已經不再販售含有酚甲烷的奶瓶。

酞酸酯(就是塑化劑!)
用於裝潢的地板、牆面或電線等的覆材或塗料。也可用做化妝品的固色劑,或應用在生產孩童或嬰兒的聚氯乙烯塑膠(PVC)玩具上。酞酸酯對身體是有危害的,特別是對肝臟、腎臟及荷爾蒙系統(目前在法國,含有酞酸酯的玩具是被禁止的)。酞酸酯具備造成孩童過敏的風險,目前學者們正朝這個方向研究。以下幾種不同的物品中可能也含有酞酸酯:牙套、氣球、桌布、塑膠筆記本保護套、水管、電線、浴簾等等。更糟的是部分食物經接觸保鮮盒或保鮮袋後,也有可能含有酞酸酯。

↑以上資料取自《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 山岳文化
設計100%無過敏居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liopolis2009&aid=533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