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真正的靈修?
2021/04/06 01:28:15瀏覽124|回應0|推薦4
最近有弟兄姊妹來信説自己的靈修總是達不到好的效果,想尋求如何靈修才合神的心意?今天我們就來談談什麼是真正的靈修?

基督徒靈修

  
每日靈修是我們基督徒每天的必備功課,包括禱告、讀經、唱詩、讚美等。良好的靈修方法能保持我們與神的正常關係,靈生活正常,同時幫助我們屬靈生命長大。那我們應該如何靈修才能達到果效呢?
  
全能神的話說:「正常的靈生活不是僅限制在有禱告、有唱詩、有教會生活及其吃喝神的話等等這些作法上,乃是活在新鮮活潑的靈生活裡,不是作法如何,而是果效如何。多數人認為,要有正常的靈生活必須禱告、唱詩、吃喝神的話或揣摩神的話。不管有沒有果效,有沒有真實的認識,這些人就注重在外表走過程,並不注重果效,他們是活在宗教儀式裡的人,不是活在教會中的人,更不是國度中的人。這樣的人的禱告唱詩或吃喝神的話都屬於守規條,是迫不得已的,是隨潮流的,不是心甘情願的,不是發自內心的,這些人即使禱告再多,或唱詩再多也毫無果效,因為他實行的只是宗教規條儀式,並不是實行神的話。只注重在作法上做文章,把神的話當作規條來守,這樣的人不是在實行神的話,他是在滿足肉體,是做給人看的,這些宗教的儀式規條都來於人,不是來自於神。神不守規條,也不守律法,而是天天作新事,作實際的工作。就如三自教堂裡的人,僅限制在天天守晨更、作晚禱、飯前謝飯、凡事謝恩等等這些作法上,這些人做得再多、實行得再久,卻沒有聖靈的作工。人若活在規條之中,心傾注在作法上,聖靈就沒法作工,因為人的心被規條佔有,被人的觀念佔有,所以神沒法插手作工,人只能一直活在律法的轄制之下,這樣的人永遠不能得到神的稱許。」(摘自《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通過神的話我們明白了,不是只守住每日讀經、唱詩、禱告這些作法就是真正的靈修,真正的靈生活不在乎我們外表的作法怎麼樣,守儀式守得多麼好,而是看果效,也就是看靈修能給自己帶來哪些益處,有哪些幫助。如:唱詩不是為了走走過程,而是為了藉此操練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在唱歌時能獲得聖靈的開啟與帶領,能從詩歌中明白神的心意;禱告不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重複那些老掉牙的話,或禱告的時間越長、禱告的話越多就越合神心意,而是把自己的心裡話、自己的實際難處敞開心向神訴說,在神面前尋求神的心意,尋找實行的路途;讀神的話不只是為了明白字句,裝備多少屬靈知識、道理,或解決弟兄姊妹的問題,而是為了揣摩神的話,明白神對我們的心意、要求,能更好地實行神的話,行在神的心意上。
  
如果我們靈修時從來不求果效,唱詩漫無目的,禱告翻來覆去重複以往的話,腿都跪麻了但也只是閉著眼睛背誦禱告詞,讀經也只是明白了一些聖經的字句,裝備屬靈理論、字句道理,根本就沒有用心揣摩過,神為什麼說這些話,神說這些話的心意與要求是什麼,這樣就不是真正的靈修,根本不能蒙神稱許。
  
交通到這,一定有弟兄姊妹會問,那究竟怎樣達到真正的靈修呢?明天同一時間,我們將為您解答,敬請關注!
繼續為您推薦:每日神話 《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選段41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989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