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彼得是一個怎樣的人?
2021/03/10 07:50:48瀏覽82|回應0|推薦5
馬太福音16章19節,主耶穌對彼得說:「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從主耶穌的話語當中可以看到主耶穌對彼得的喜愛程度,天國的鑰匙是多麼重要,但主耶穌卻親手交給了彼得。那麼彼得在跟隨主耶穌的歷程中都做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讓主耶穌對他如此喜愛呢?我們一起探討。

主耶穌與彼得對話

聖經上記載:「耶穌到了該撒利亞腓立比的境內,就問門徒說:『人說我(有古卷沒有我字)人子是誰?』他們說:『有人說是施洗的約翰;有人說是以利亞;又有人說是耶利米或是先知裡的一位。』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作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3-19)從中看到彼得是對主耶穌最有認識的人,在當時那樣一個背景之下,彼得能說出主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這樣的話,絕對不是偶然發生的事情,這與他在跟隨主耶穌的過程中的活出與表現有著直接的關係,讓我們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樣說的。
全能神說:「彼得跟隨耶穌多年,在耶穌的身上看到了許多人所未有的東西……在生活中,耶穌的一舉一動都被他作為標杆,尤其耶穌所講之道都銘刻在他的心上,他對耶穌甚是體貼、忠心,從未對他發過怨言。所以,他成了耶穌行走各方的忠實伴侶。耶穌的教導,耶穌的溫柔的話語,耶穌的吃、穿、住、行都被他看在眼裡,他處處效法耶穌,從不以自己的為是,而是脫去自己以往一切老舊的東西而效法耶穌的一言一行。此時他才覺得天地萬物都在全能者手中,因此他並無自己的選擇,而且把一切的在耶穌身上的所是吸取過來作為標杆。」(摘自《關於彼得的人生》)
當他經歷一段時間以後,他在耶穌身上看見許多神的作為,看見神的可愛之處,看見耶穌有許多神的所是,他所說的話人說不出來,他所作的工作人代替不了,而且在他的說話行事當中,看見神的許多智慧,看見許多神性的工作。他在經歷當中並不是只認識自己,而是注重觀察耶穌的所作所為,從此他發現了許多新事物,就是神的作工在耶穌身上有許多實際神的表現,他所說出的話語、所行的事,他牧養眾教會以及他所作的工作跟一般人不一樣,他便在耶穌身上學到了許多該學的功課,到耶穌快釘十字架的時候,他對耶穌就稍有點認識了,這些成了他一生對耶穌一直忠心、為他倒釘十字架的根基。」(摘自《認識神的人才能為神作見證》)
從神的話當中看到彼得在跟隨耶穌時,很留心主耶穌的一舉一動,並用心尋求主耶穌所說的話,實行主的話。彼得從主耶穌身上看到神的許多作為,感受到神的可愛,也看到主耶穌所說出來的話、所作出來的事,是任何人都代替不了的。他能認識到主耶穌所說的話都是真理,能給人帶來生命的供應。彼得從內心接受、承認主耶穌就是主宰天地萬物的全能者,所以當很多人都稱呼主耶穌為夫子、醫生、先知時,他卻能夠認識到主耶穌就是基督。從中看到彼得是一個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一個喜愛正面事物,喜歡真理,懂得尋求神心意的人,所以效法彼得所走的路必能蒙神的稱許。
繼續為您推薦:全能神話語朗誦《神向全宇説話的奥秘揭示・關于彼得的人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740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