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贖罪祭在什麽樣的人身上有效呢
2021/02/15 14:17:00瀏覽225|回應0|推薦2

引言:今天的每日讀經分享,我們一起探討以下的問題,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有些弟兄姊妹認為我們信主了,主耶穌釘十字架已經救贖了我們,我們不再屬罪了,即便再犯罪,只要向主認罪悔改就能得到主的赦免,事實真是這樣嗎?

基督徒在神面前真實的禱告

耶穌基督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幹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幹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太12:31-32)從主的話中看到,主的贖罪祭是確實有功效的,但並不是在所有的人身上都有效。信主的人如果做出抵擋神、褻瀆聖靈的事來,不僅會失去主的救贖,還會遭神咒詛、懲罰。就如猶大因著出賣主,做出背叛主、觸犯聖靈的事,被神咒詛、肚腹崩裂而死。那贖罪祭會在什麽樣的人身上有效呢?

全能神說:「……人的惡行招來神的烈怒,而神的憐憫、寬容則賜予聽神的話、在神面前真實悔改的人,賜予能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之人。在神對待尼尼微人這件事上,神的態度很明確地流露出來:神的憐憫、寬容並不難得,神需要人真正的悔改;只要人離開惡道、丟棄強暴,神便會回心轉意,改變對人的態度。」(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當人的心蘇醒的時候,人不再想活在墮落的敗壞性情里,而是想追求真理來滿足神;當人的心被喚醒的時候,人能與撒但作一個徹底的決裂,不再被撒但殘害,不再被撒但控制,不再被撒但愚弄,而是能積極配合神的作工、神的說話來滿足神的心,達到敬畏神遠離惡。」(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全能神的話中看到,神的性情是公義聖潔的,神對人的寬容與憐憫是真實存在的,但他的性情是不容人觸犯的。如果我們對神公義的性情不了解,認為神的性情僅是憐憫慈愛,可以無限寬恕我們的罪,我們就會失去敬畏神的心,很容易做出抵擋神的事,失去贖罪祭,甚至遭到神的咒詛與懲罰。

推薦相關基督教會歌曲《人類只有敬拜神才有好的命運》【獨唱詩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641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