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忙碌中我們如何禱告親近神
2021/01/29 14:28:00瀏覽256|回應0|推薦3

基督徒安靜在神面前禱告

最近一段時間,因為工作上的事務增多,我不得不忙於處理這些事務,每天早上匆匆忙忙跟神禱告後就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加上還有很多瑣事要做,尤其老板臨時給我增加一些事情後,我就感覺很亂、很煩躁、壓力很大,為了不讓老板說我不敬業,我只能忍著,時間一長我應付的心出來了,我知道這樣不對但我無力掙脫。一天到晚忙碌得很累、很疲憊,我甚至沒有多余的時間讀神話,沒有時間反思自己每天在神前的所做所行,這期間我也呼求神,讓神為我開辟出路,但似乎沒有得到神的回應,這時我有點喪氣,神為什麽不幫助我擺脫這些難處呢?再看看別的同事,人家做什麽事都很輕省容易,我埋怨的心也出來了,嫌棄自己太笨,要是神給我造得聰明一點就好了,哎!之後因著工作的壓力、忙碌,漸漸地我離神越來越遠,靈里開始麻木、枯幹甚至黑暗,禱告也開始跟神無話可說,我意識到我的情形很糟糕,只能在心里向神呼求:神啊,我究竟是怎麽了?神啊,求你幫助我走出困境!

一天我看到全能神說:「禱告不是走走形式、走走過程或背背神話,就是說,禱告不是學話、不是模仿,禱告必須得達到心能交給神,與神交心來接受神的感動。禱告要達到好的果效必須建立在讀神話上,在神話里禱告才能有更多的開啟與亮光。一次真實的禱告的表現是:對神所提出的要求有渴慕的心,而且願意達到,對神所恨惡的也能恨惡,在此基礎上加以認識,對神所闡明的真理有認識不模糊。禱告之後有心志、有信心、有認識、有實行的路,這才叫真實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才達到果效了。但禱告必須建立在享受神話、在神話里與神交通的基礎上,心能尋求神而安靜在神面前,這樣的禱告已經進入與神真實交通的地步。」(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對照神話所說的真實禱告的表現,反思自己,我一點都沒有達到,一方面我沒有把心安靜在神的面前,每天我看外表雖也跟神禱告,但每次禱告我都是急急忙忙地,不是心真實的安靜在神面前跟神禱告說心里話,而是應付著說幾句話,走過程,便開始做事,這樣的禱告怎麽能被神認可呢?另一方面我的禱告不是建立在心安靜在神面前,在讀神話上與神交通的基礎上,神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只顧忙碌不讀神話怎麽能達到明白真理,明白神的心意呢?又怎麽能明白神為什麽給我擺設那麽多難處呢?什麽都不明白自然就沒有心志和力量去面對,只能被動地被工作趕著往前走。這時我才明白神不垂聽我的禱告都是因我跟神沒有正常關系導致的。於是我來到在神面認真做了個禱告,並放下自己的無理要求,把實際難處都跟神訴說。之後就趕緊找了一些神話來吃喝。

基督徒在靈修讀神話語

我看到神的話說:「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神有信實的實質,所以他說話向來都是可信賴的,他作事更是讓人無可挑剔、無可疑義的,所以他喜歡對他絕對誠實的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摘自《告 誡 三 則》)神的話說得很明白,神是信實的,神對人的要求也是讓人能有一顆誠實的心來對待每一件事,不管在什麽情況下都不該欺騙和糊弄。人能做多少神知道,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到腳踏實地,良心不虧欠,不讓撒但笑話,這是信神的人起碼該達到的。

之後我開始扭轉,一方面把之前糊弄的地方彌補回來,另一方面不管工作再怎麽緊、忙,我都會保證每天親近神,讀一段神話,並跟神有真實的禱告,再遇到事情繁多的時候就安靜下來向神呼求,通過一段時間的操練,再臨到事我的思緒沒有那麽亂了,也知道這是神在幫助我,是我學習依靠神的時候,冷靜下來我也有了怎麽處理這些問題的思路了。現在,雖然工作還是那麽多但心里不煩躁了,能禱告依靠神了,感謝神!這個經歷讓我明白了如何真實依靠神,明白了什麽是禱告,禱告要達到的效果,也看到神发表話語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人在難處中有路可行。神時時都在人的身邊幫助人、帶領人,只要人有真心,即便有過犯只要能向神回轉神都繼續帶領人,不丟棄人,這讓我看到了神對人類的真心!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的靈修分享就到這裏,如果你的生活、工作或學習有什麽難處都可以借著跟神禱告、吃喝、揣摩神的話語來達到扭轉或解決,在神沒有難成的事,真心依靠神,神必垂聽!感謝神的帶領,阿們!

推薦:基督教會歌曲《信神就得將心交在神面前》【詩歌MV】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57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