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分享——為什麼說主耶穌與天父原為一
2020/09/20 15:19:24瀏覽244|回應0|推薦2

主耶穌受洗後聖靈彷彿像鴿子一樣降臨在主耶穌身上

每日靈修與神的關係更近,我們今天一起交流「為什麼說主耶穌與天父原為一」。

在我們很多基督徒的觀念裡,都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因為聖經中多處提到「愛子」「天父」這些字眼,像路加福音3章22節明確記載:「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還有主禱文中主耶穌也稱天上的神為父,主耶穌自己是這麼說的,聖靈也是這麼見證的,所以,跟隨主耶穌的人幾乎都認為主耶穌是神的兒子。可我看到聖經裡多處提到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真神,神只有一位,那為什麼還會有「父與子」的說法呢?這不是矛盾嗎?主耶穌到底是神的兒子還是神自己呢?

我們要想弄明白「主耶穌基督到底是神自己還是神的兒子」,首先我們回顧一下「主耶穌是神的兒子」這個說法是從什麼時候產生的呢?在創世記裡沒有提到神有兒子,在律法時代,耶和華神也沒有提到他有兒子,直到恩典時代,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地上作工以後,我們人從聖經內容的一些記載當中,推理出「父與子」的說法。沒有人知道這個說法正確與否,也沒有人尋求事實真相究竟是什麼。其實主耶穌早已經把這個奧祕向我們打開,只要我們稍作留心就可發現。回顧恩典時代,當時腓力並不認識神,他以為主耶穌在天上還有一位父神,便求主將父顯給他們看,主耶穌怎麼說的?約翰福音14章9至11節記載:「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還有約翰福音10章30節主說「我與父原為一」,從主耶穌的話中,我們就可以清楚地知道,神只有一位,父就是子,子就是父,「父」與「子」是一位靈,也就是說主耶穌就是神自己,根本不存在「父與子」的說法。可能很多人看到這兒,對於主耶穌基督就是神自己這個事實,心裡會產生很多疑問。其實要想解開這個困惑,只要明白到底什麼是基督,那問題就清楚了。

神的話說:「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於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沒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道成的肉身本是來自於靈的,是靈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說,『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所以雖稱人但又不屬人類,沒有人的屬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稱許的人。在話當中,包含著神的靈,神的話直接在肉身顯明,更說明神在肉身活著,是更實際的神,從而證實了『神』的存在,結束了人悖逆神的時代。」

從這兩段話中,我們可以清晰地認識到,基督就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所謂道成肉身,指的就是神的靈穿上一個普通的肉身,成為一個人。從基督的外表看,是普通正常的人子,但同時他還有受造之物所不具備的神性,基督的神性支配他發表真理,作神自己的工作,這些都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所不能代替的,只有具備神性實質的基督才能作。

你對今天靈修分享的話題,有哪些想說的,歡迎與我們在線交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508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