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頒佈十誡的意義是什麼?
2020/04/04 00:17:00瀏覽104|回應0|推薦0

神頒佈十誡的意義是什麼?
十誡是耶和華神藉由摩西向以色列民族頒布的律法中的首要的十條誡命。神使用摩西頒佈十誡,律法,以十誡為代表的摩西律法是猶太人的生活和信仰的準則,不僅僅是讓我們知罪,守住十誡,其實還有更重要的意義。
一次靈修時看到全能神的話說:「神所作的都是正面事物的實際,他給人類帶來的是讓人能分辨善惡,是非,對錯,正面事物、反面事物,正義的、邪惡的,什麽是黑暗的、什麽是光明的,什麽是正確的、什麽是錯誤的,讓人心裏明白、懂得這些道理。事實上,在最起初的人類身上,這些果效已經達到了。因為人知道了:安息日不守安息這是錯誤的,人應該安息日的時候守安息,來到神面前獻祭,這是正面事物;不貪圖別人的東西,不偷不搶,這是正面事物,偷、搶、占有別人的東西,這是反面事物,這是錯誤的,不是正確的;殺人這是犯罪,想殺人能克制不去殺,這是正確的;奸淫這是錯誤的行為,不是正確的;等等。在人不斷地遵守誡命、律法的同時,神所教導人的是非、對錯、正義邪惡等等這些觀念也好,理念也好,意識也好,就不斷地灌輸給人了,人裏面就有根基了,這些根基一直延續到現在。------從神頒布誡命這事看到,沒有那時候耶和華神頒布的律法教導、曉諭當初的人類,就沒有現在這個人類,也沒有現在所謂的文明社會。現在的文明社會指什麼?人懂點規矩,知道是非對錯,能守法,這樣整個社會有秩序,不混亂,好管理,人人都有法律意識,人人都知道遵守公共秩序、遵守法律,受法律的約束。這是不是都是神作的?現在的人類能這樣,跟起初神所頒布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是分不開的。……而且,雖然這些誡命是頒布給以色列人了,當時聽到的只有一小撮的以色列人,但是這些誡命對後世人類的影響是持續著的。現在的人類社會有這樣的秩序,有這樣的法律體系的完善,對人類能達到這樣的約束,能給社會帶來這些正面的影響,或者是能讓整個社會安定、和睦、有秩序,這與那時候誡命的頒布是分不開的,那個基礎打得太好了!人類要是沒有起初的行為的規範,整個人類社會不會像現在這樣有秩序地、按部就班地發展到現在。這是神的作為的體現,也是神所作工作的結果,也可以說是成果。」(摘自《對待神話該有的態度》)從全能神的話中可以看到神借用摩西頒布十誡,是神在律法時代帶領人生活的最重要的準則,每條誡命都極有意義,都能使人認識神遠離惡,知道神恨惡什麼、喜愛什麼,人類該守住什麼,達到活出正常人的樣式。人類只要按照十條誡命生活就完全能夠得到神的祝福。律法與誡命不僅帶領了以色列人,更為後世人類憲法的制定提供了線索和標準,為後世人類法律體系的完善奠定了基礎。
如今的許多法律條文和司法概念都是從十誡、律法的基礎上制定的,比如故意殺人罪、強奸罪、盜竊罪、誹謗罪、貪污罪等的制定,就是源於聖經中的十誡「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仆婢、牛驢,並他一切所有的。」(出埃及20:13-17)人類如果沒有這些誡命的教導與約束,人類就不知怎麽在地上生活,人與人之間也不知如何相處,更不懂的如何親近神,敬拜神。這樣的人類的生活,沒有秩序,沒有約束,憑喜愛行事,那只能混亂不堪。所以神借著頒布誡名,律法來約束人,教導人,讓人學會生活,同時也告訴人哪些是正面事物,哪些是反面事物,讓人知道好壞,就如現今的人類,能知道殺人罪、強奸罪、盜竊罪、誹謗罪、貪污罪屬於犯罪的,人類有了善惡之分,整個社會才能有文明,有規律的生活。十誡律法給人類的生活與現今的法律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看到人類要想在地上有個安穩的生活離不開神的作工與帶領。其實神從起初就一直帶領引導著整個人類,從中看到神的實質就是美善的,神對人類的愛是最真實實在的,再借著讀全能神發表的話語讓我對神起初頒布的十誡的意義與神的心意更加明白。感謝全能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at415&aid=132344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