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旅遊(1)
2010/09/25 21:55:10瀏覽1298|回應0|推薦6

2009.08.14-.08.17

去年暑假除了安排7月澎湖之旅外,8月底其實也安排了幾天的花蓮旅遊。我卻遲至一年後才決定慢慢寫下旅行記事,這其間當然包括各種的因素,讓我停格許久。

8月底實在不適合旅行,因為一場莫拉克風災撕毀許多人賴倚生存美麗家園。但既定的行程並不想改變,深怕美景一個天災人禍就消失無蹤!!

如同澎湖之旅般,也有10多年未曾踏入過花蓮。旅遊的障礙底線始終在宜蘭的蘇澳就終止了,再也橫不過去。也不知為什麼?因此執意出發的心,也換來母女的緊張關係。近乎是焦慮的狀態下安排行程,想想高三要基測的她,得趁二年級青春歲月好好玩耍,本來五天的行程後來縮減成四天。

對花蓮的熱情印象,僅止於高中時期的東部健行(救國團的營隊),用兩條腿堅實誠懇的踏過花東縱谷的每片土地。 那是種青春熱血的表徵,凡走過必留血淚才不枉此生的壯烈昔日情懷,現在回想起來倒也覺得好笑萬分!

究竟去了花蓮哪些美景?其實不多,以機車刻苦耐勞法的奔波,實在沒玩到什麼,就僅是成就終於跨越了”花蓮”縣這樣滿足的心情。

玩了東西橫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海洋公園、兆豐農場、柴魚博物館、鯉魚潭/七星潭。住了2家民宿。當然也吃了有名的公正包子。 期待後續報導。


交通

去:台汽(台中-台北NT$100x2),台鐵(台北-花蓮NT$794x2) 

回:台汽(台中-台北NT$100x2),台鐵(花蓮-台北NT$794x2)

租摩托車4天(NT$350?x3.5天)

行程

第1天(8/14)坐火車+ 機車閒逛(七星潭)

第2天(8/15)東西橫貫公路(太魯閣國家公園)+ 柴魚博物館

第3天(8/16)海洋公園 +  鯉魚潭水舞

第4天(8/17)新光兆豐農場 + 買公正包子

民宿

第1-2天(忘了是1400元打完折NT$1200?還是多少?含早餐)

花蓮生活農場國際 YH. Hualien Farmtastic Youth Hostel.

住址: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19-58號

第3天(住宿1晚含海洋公園門票+兆豐農場門票2人份NT$3000多元吧?)

諾堤故事屋

住址:花蓮縣吉安鄉南華村15鄰南華2街312號

就隨便吃外面小吃,玩到哪吃到哪,沒特別留意!

紀念品

公正包子+柴魚博物館的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444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