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二店
2021/10/24 20:22:45瀏覽1331|回應1|推薦22

2021.10.9-10.10

解封的假期,搜尋大里區附近的咖啡店,發現一家地址怪怪的翡翠精品莊園咖啡,依google地圖尋去,竟然是軟體園區那棟原為行政區,不准扉近的木屋-菸葉實驗辦公廳舍。


蠻訝異那裡會開一家咖啡廳兼餐館的,因為軟體科學園的食店很難開的起來,少的可憐的吃店面因受到疫情衝擊,幾乎都關店了。


我是下午茶時間繞去喝咖啡,點了一杯飄浮咖啡,一個甜點,選了一個高腳獨人座椅坐了下來,等待餐的時間看了一本手繪台中市區景點介紹,飄浮咖啡喝起來普普,可能受客美多飄浮歐蕾大大冰淇淋影響,覺得冰淇淋口感像沒化開與咖啡溶解在一起,而是自行結一塊塊的球體盤據在杯中與咖啡對立,異常奇特的三權天下-咖啡、冰淇淋與冰塊,甜點,也是普普,感覺像機器雕出來大量製品。雖然食物不對盤,窗外景緻倒是不錯,有綠蔭有些造景,小小的視野也能滿足一下午的愜意。


不過第二天中午繞去吃的豬排餐,倒是意外的好吃,整個豬排厚度完全有飽足感,而且炸的酥脆可口,不會過硬,三碟小菜也不會太鹹,剛剛好合我口味。

大里杙棧-翡翠精品莊園咖啡

地址: 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一段157號 (菸葉實驗辦公廳舍)

電話: 0906-097 811,04-2496 7811

營業時間: 8:00~20:00


飄浮咖啡加點心,有些普通,可能不是點單品關係。

上面那層黃皮,很人工色素味,不喜歡

三家分立的飄浮...

窗外有顆大樹

隔天的炸豬排餐還不錯吃

一整個炸豬排

高腳座椅

我盤據的座位

窗外是軟體園區某家電腦公司

其他座位

其他座位

吧台

門口,正推買豆方案

造景

歷史軌跡

原來木造屋

公賣局菸類試驗所

台灣日治時期1904年實施菸草專賣制度,由於當時的菸草栽培技術不佳,專賣局於是開始進行菸草品種改良,引進中國種菸草。在1905年,專賣局在菸葉產量最多的豐原地區設立「菸葉耕作指導所」,位在豐原街南坑。1920年1月,改名為「葫蘆墩菸葉耕作指導所」,同年9月在更名為「豐原菸葉耕作指導所」。在1922年實施酒專賣後,專賣局豐原出張所成立,並下轄豐原菸葉耕作指導所。而豐原出張所在1928年1月裁撤後,豐原菸葉耕作指導所改隸屬於專賣局臺中支局,並在1934年12月更名為「臺中支局菸草試驗場」。後來因自美國引進的黃色種菸草需求增加,故專賣局規畫將菸草試驗場搬到適合栽種黃色種之場地,並在1938年4月搬到了大里莊草湖。1939年6月,菸草試驗場改由專賣局直轄。

二戰後,專賣局菸草試驗場改為公賣局「菸葉試驗所」,並將屏東九如、花蓮吉安的試驗場歸該所管轄。1994年,更名為「菸類試驗所」。(維基)

園區內仍保留著公賣局菸類試驗所的辦公廳舍,在2020年修復活化後作為「大里杙棧文創館」咖啡廳。

樹後面那道僅留一小片圍牆,作為歷史的見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liu1516&aid=169825843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5 10:38

真佩服您呢~如果第一次被我嫌的餐廳應該就不會有第二次了烏雲飄過 

看完您寫的客多美本來是要回應的害羞,台南也開了ㄧ家,本來女兒回來也是想一起去偽出國一下,結果她說台北開很多呀~但她覺得價位太高了CP值不高....所以,也就沒急著去朝聖,而看到您拍的室內裝潢,我一下子就冷掉了...這不是客多美,實在很沒FU守口如瓶,台南的不知怎樣?等我想通了大笑

我是google迷(hcliu1516) 於 2021-10-28 08:54 回覆:
我拍的角度不對啦,因為要避開人潮,取景取的不是很好,個人比較推REC coffee、福里安花神咖啡。不過客美多的商品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