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彷彿天堂裡的甜點,鎧塚俊介Toshi Yoroizuka
2011/06/12 06:10:50瀏覽3768|回應2|推薦72

去年暑假的關西遊記還沒記錄完,波特蘭之旅還在待續中,回台灣又順道去了個東京小旅行。每次好玩好看的東西太多。看來接下來全部要混在一起寫,以製造好像我每天都不停的在玩樂的假象。

這次的東京只去了三天,上周才回來因此記憶猶新。所以還是趕快記下來好,免得像關西行一樣忘記了食物的味道。不過我這三心兩意的打油式寫法,也可能出一篇就又懶很久。只好請大家也就包含一下跳著看囉!

以往去日本都會事先作很多功課,把吃的玩的交通等都事先看好以免自己迷路。這次走隨便風,因為有剛搬去東京的表妹導遊。反正也只有兩天,看了幾家想吃的店,訂了旅館,就這麼去了。東京啊!熟悉了整個交通系統以後,真的很適合一個人旅遊呢!

從松山飛羽田,到達日本後直接前往品川王子飯店。選擇住在品川,因為這兒離機場和表妹家都進。旅館的對面都是車站,真的非常的方便。

我的房間是在三十六樓有一張大大雙人床的房間。其實感覺那雙人床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房間不大,如果把兩個行李箱都攤開來,就占滿了走道,必須用跳得才能到達廁所。

從我的房間看下去的品川車站之夜景。這附近看起來也很熱鬧,下次有機會的話真要好好的探險周邊環境呢!

我覺得很有意思的一個設計。因為空間不大,放電腦,吃東西的小圓桌,有一個這樣的機關。

打開來就是這麼的一個梳妝裝置。我覺得有趣極了!

安頓好行李之後,跟表妹直接約在六本木Midtown。下午五點,得等表妹夫下班。我們於是決定先吃甜點。來到Midtown,為的就是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的甜點。鎧塚俊彥是第一位在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擔任甜點主廚的日本人。在tokyo midtown的是他在東京三間甜點餐廳中的一家。

店面不大。裡面分成兩個區域,一是甜點外帶區。以做好的蛋糕餅乾等甜點為主。裡面則是這只能容納十幾個人的吧檯,以現做的甜點為主。也許是地震的衝擊帶來的影響,本來應該滿滿都是觀光客的店,這天意外的並沒有客滿。

禮貌的店員送上餐單後,發現我們不是日文人士,隨後又附上一張有英文圖文解釋的餐卡。我在來之前有稍微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所以早早就知道我要得是什麼。點了兩壺茶,兩份甜點,好整以暇的等待著。

不知道是不是讓我們味覺平衡的關係,茶和甜點上來之前先送來了這樣一小杯抹茶奶油冷湯。一點點鹹中帶著淡淡抹茶香和著鮮奶油的甜。入口的溫度接近室溫的冷卻不是讓人寒冷的冰。

品嚐冷湯時,吧檯的另一邊正忙碌著即時製作客人們的甜點。我看得到的是舒芙蕾。蛋黃蛋白分離後,蛋黃跟著香草蛋奶醬裝進烤杯中。黃澄澄的很吸引人。

蛋白則打成近於固體的發泡狀。

然後將打發的蛋白填滿烤杯之後送進烤箱。

我們點了兩壺茶。我的茶名字叫做Pooh,是帶著蜂蜜和果香茶色較深的茶。表妹的茶名字我忘了,是帶著花香比較清新的茶。交換喝了之後,我比較喜歡表妹的茶,而表妹比較喜歡我的。

剛出爐的舒芙蕾澎澎的。旁邊附上一小壺熱的蛋奶醬。把舒芙蕾挖開一個洞,將奶油醬倒入舒芙蕾裡,原本澎澎的外型就會稍稍微的變塌。這個舒芙蕾傳出濃濃的雞蛋和香草香味。還沒吃香味就先讓人醉了。

由上往下挖了一口舒芙蕾,熱熱的,軟綿綿的,上面的烤過發脹的蛋白卻有一種彈性的口感。下面的香草蛋奶醬微微的甜卻不會很油膩。至於早先埋藏在下面的那個此刻已是半熟蛋黃,簡直就是讓整個舒芙蕾活起來的大功臣。選料用得新鮮的結果,那個蛋黃濃郁帶著微微的鹹和鮮香。跟整個舒芙蕾是那麼舒服的結婚了。雖然吃過了不少舒芙蕾。這樣單純靠著雞蛋和香草的原始風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舒芙蕾了。

原本想要吃的是草莓千層派。這天的菜單裡沒有,於是改點了這道梨子酥皮派。

新鮮的西洋梨切塊。新鮮的藍莓對半切,全都疊放在酥皮派上。上面有這兒自製的香草冰淇淋。下面搭配的則是一點點微酸的柑橘類水果直接打成的醬汁。灑上糖粉,旁邊綠色的粉末則是碎開心果。繼剛剛濃郁讓人難以忘懷的舒芙蕾之後,這道梨子派則很清爽。我們意猶未盡的吃得盤底朝天,並一直抗拒著在叫一份其他甜點來試試的誘惑。

食畢,邊聊天邊喝茶。表妹突然要我注意坐在我旁邊的大男生。一個人背著一個大背包。一個人叫了兩份甜點。每吃一口就帶著一份滿足到快要哭出來的微笑。我本來以為是日劇或是日本美食綜藝節目才有的對好吃食物的反應和效果,此刻正活生生的在我身旁上演著。

走出Toshi Yoroizuka,我們到Midtown的地下一樓逛逛。這裡有美食街,超市,有更多的甜點糕餅舖。和一間我覺得很有趣的廚藝教室。這教室開在這midtown地下一樓的正中央。旁邊就是超市。於是我不禁就自己這樣想像起來,今天想自己做菜,但我不會做菜啊!沒關係,下班先去廚藝教室上上課,然後去隔壁超市買買再回家燒給老公吃等這種頗具漫畫風格的想像。

看到青木定治進去買了兩個馬卡龍。抹茶和紫羅蘭,上回沒嚐到的口味。我拒絕了店員好意的包裝,想說才兩個小東西不必要浪費那麼多紙張。等到我第二天吃的時候,已經被我放在購物袋裡面壓得稀巴爛了。

 

走出Midtown, 看著六本木街頭的行人和燈光。夜的六本木,正在甦醒中。

(待續)

[已於2011年6月13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314326

 回應文章

ROC2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06/17 07:59

日本HOTEL的低窗沿 是一種借景放大空間的設計
  上次住新宿HYATT
 另印象深刻是門框不高 現在應該不會這樣設計了吧

好久沒去了 日本有許多值得一看的設計 可從中可以推想 
 是什麼樣的設計理念與觀點 會一路講話和拍照

前陣看旅遊頻道 一個法國人示範做馬卡龍
  其實沒用昂貴食材和並非高難度 是用了些食用染色料
 然兒在台灣 馬卡龍的售價 卻被刻意拉高不少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17 10:35 回覆:
我住的房間大多都有這樣的低窗沿, 不過門框高不高我就沒有印象了..

我每回去日本也都是貪看設計...不過因為我其實不懂, 所以對我來說, 設計只有我覺得好看有趣等, 並沒有想太多..

馬卡龍雖然看起來不難要作得好吃軟硬適中甜度剛好是很難的...

他在日本也賣得不便宜....不過好吃的店家和不好吃的作品,真的差很多...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6/12 06:21
我也好想去日本><"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6-12 06:25 回覆:

加油存錢去...我好想看你去日本後畫的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