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春到錦州
2013/07/23 19:52:40瀏覽186|回應0|推薦0

長春到錦州

 

7/23 搭06:48的火車由長春前往錦州, 上篇文章提到長春火車站因改建而交通混亂之事, 今天幸好是搭那麼早的班次, 才比較順利的搭計程車到火車站北口, 不到六點就出門, 在接近火車站前幾百公尺, 已經在堵車了, 如果搭晚一點的班次, 可能就不知道要塞多久了? 計程車起步價5元外加1元燃油費, 在省會城市中很便宜了.

 

由郊區長春西站始發或經過的班次, 座位還很多, 但市中心長春站的票7/21 要訂時已經沒有到錦州南站的票, 就在網路上試著找前一站盤錦北站, 一看還有12張票, 就趕緊訂了兩張票. 接著您可能想法與我一樣, 就再訂後一段盤錦北到錦州南的票就OK了! 一查運氣不錯, 還有10張票, 當然就訂了票, 但是系統跳出的訊息是"已經訂位不能重複", 想了一下, 中國的鐵路是採取實名制, 取票及搭車都要核對證件, 因此系統管制不讓一趟車同一人訂兩張票, 只好上車後補了第二段的無座票, 還好只站了20幾分鐘就到錦州南站了.

 

網路上查過209路及208路公車由錦州南站到錦州站, 但一沒看到站牌, 二沒看到公車, 只有直達錦州站的專線巴士, 一人5元也只好坐了, 計程車喊價好像一人10元. 錦州住的是錦江之星, 離火車站約200公尺, 公車站不到100公尺, 住在11樓無煙樓層, 161元的房間及旅館位置都很滿意, 唯一可挑剔是汽車喇叭聲, 但比這更吵好幾倍的都住過, 且錦州站車流及人流不算大, 晚上應該會比較不吵?

 

下午兩點搭210路公車6站去"大潤發"站, 補貨不是主要目的, 因為火車站附近就有超市, 沒必要搭車去補貨.搭到大潤發站是碰巧, 因為大潤發對面是"錦州市博物院"及"古塔公園", 這種觀光兼採買, 一舉兩得的情形還是第一次. 錦州大潤發是目前錦州最旺的超市, 門前有多路公車停靠, 自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外, 甚至10路公車的終點就是大潤發, 10路公車就在大潤發的門前空地迴轉後, 繼續載客. 生意能作成有"大潤發"站而不是"博物院"站, 這樣子也可算是台灣之光了! 大潤發超市的熟食好不好吃是主觀的, 但種類比其他大超市豐富多了, 大潤發是我們在中國挑超市的首選, 但可惜分店比美國的"沃爾瑪"少很多.

 

錦州市博物院館藏很一般, 比不上同一等級的荊州市博物院, 因此只逛了約30分鐘, 裡面的工作人員, 有兩人泡茶聊天談電視劇的, 有講手機聊天的, 有玩手機的, 最厲害的是弄了一台平板電腦, 擺在桌子上, 手指在那邊滑來滑去的. 遊客雖然稀疏, 但都會從她面前過, 她都不抬頭看一下, 非常淡定! 台灣被叫米X的公務員比以前少了, 如果要看大米X, 中國倒還不少!

 

古塔公園就在錦州市博物院後面, 在博物院門前就看得到這座高塔了, 繞過去3分鐘到了大門, 有售票亭, 但已廢棄, 且沒人看門. 免費開放! 古塔公園是廣濟寺遺址, 只剩少數建築及一座高塔, "古塔昏鴉"是錦州八景之一, 可惜沒看到烏鴉, 卻反而有一群鴿子飛來飛去的, "古塔昏鴉"應該不需要改名吧?

 

公園中無意看到一區塊立了不少古木化石, 兩人本以為是立於假山間的水泥仿製品? 但仔細看了半天, 又摳了樹幹好幾下, 原來只對了一半? 確實是古木化石的樹幹, 因為要讓一截樹幹能站立, 下半部樹幹及樹根真的是用水泥來固定, 古木化石旁也有立牌, 說明來源及年代, 都是遼寧省本地的, 歲數已上億年. 且在錦州市博物院也有一些遼寧省出土的恐龍化石, 我們認為古木化石應該是真的.

 

坐了兩趟公車, 發覺錦州市並不大, 也不算熱鬧. 中國走了一大部份後, 覺得這種三線或更小的城市反而比較適合居住, 交通方便又沒有那麼多的車與人, 生活步調比較慢, 物價也不高. 但我所指的並不是長期居留, 以目前中國城市發展來說, 小城市的醫療方面, 相對其他建設還是最大弱點! 但對想長住的台灣人來說, 這又是最應該考量的因素. 在往包頭的火車上, 同軟臥車廂的呼和浩特人就是千里迢迢到北京去看病的, 呼和浩特是內蒙古省會, 想看好醫師都要去北京了, 那一些小城市的醫療水準就...

 

一大一小床161元

 

清朝皇帝的龍袍

 

象牙雕刻觀音像

 

遼寧出土的化石

 

古塔公園的古塔

 

古塔上佛像浮雕

 

公園中古木化石

 

上半深色是化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