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錦州世界園博會
2013/07/24 21:33:57瀏覽189|回應0|推薦0

錦州世界園博會

 

7/24 早上搭專線車前往"2013中國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 "園藝博覽會"與"園林博覽會"差異在那裡實在搞不懂? 但名子有"園林"的園林博覽會卻沒有一棵大樹好遮蔭, 超過30度的豔陽天, 雖然濕度低, 沒有汗流浹背, 但曬得人還是受不了! 因此只逛了三個半小時就收兵回家了, 沒有像前年去"西安園藝博覽會"一樣, 6個小時趕完全部景點.

 

住在火車站附近, 走路到園博會搭車處不到三分鐘, 不用等候, 專線公車坐滿了就開車, 沒有冷氣的車, 30多公里的路程票價10元. 因為回程有一輛長途客運車也是回錦州火車站, 座椅舒服又有冷氣, 一樣10元, 不走高速公路的中國冷氣客運車單價一公里不超過0.3元, 客運車票價合理, 但園博會專線公車太貴了?

 

錦州世界園博會門票80元, 一下車票販子(黃牛)手拿著票喊20元, 不敢買. 網路上一般賣45元, 門口售票處取票, 最便宜的是"同程網"的35元票, 但要園博會專線公車的車票存根搭配外, 便宜是有代價的, 因為取票口位置按照取票點工作人員給我的指示, "下車右轉走900公尺, 走到一棟插著三面國旗的房子", 與我預料的一樣, 絕對不止900公尺? 特意測了距離約1500公尺, 來回就是3公里. 之前中國網友罵說太遠了, 走回景區大門已經沒什麼體力再逛了!

 

意外插曲是快到取票點前20公尺, 一輛左轉小客車與另一輛對向小客車在我身旁不到30公尺處對撞, 一聲巨響嚇了一跳, 直覺趕緊往外跑, 但一群在取票點前的人卻趕緊衝向那兩輛車, 我因為怕爆炸起火往外跑, 他們卻奮不顧身往前衝, 是不是丟台灣人的臉? 後來才知道左轉的BMW是他們老闆的車. 因為我距離最近, 員工還問我是不是對方的錯, 我當然要說不知道? 但也確實沒注意到, 但直行車與左轉車對撞, 誰的責任可能比較大呢?

 

現在是暑假期間, 錦州市民又有免費票的狀況下, 園區裡人卻並不多, 場館參觀都依序進入, 幾乎不用排隊. 錦州市內各旅行社, 甚至有些小超市都掛著牌子在賣折扣票, 令人非常意外的景象是在12點多離開園區時, 看到售票處沒有一人在買票! 相對其他大型博覽會, 非常冷清的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展期不到一半, 票價已暗降至6折以下, 這場大型盛會應該會慘賠收場.

 

接近中午在美食廣場上的座椅上吃自帶午餐時, 看到各餐廳進去用餐的客人少得可憐, 用餐時間有幾家餐廳10分鐘時間沒有半個客人進出, 園區內也有不少攤販, 除賣冰棒的生意最好外, 其他的生意也不行. 能在這種地方開店或擺攤的人, 都不是普通人, 套句中國人民的說法, 都是"上面有人"! 讓這批人賠些錢, 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去之前看過網路對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的評價不高, 門票不是套票, 有些場館都還要另外買票. 免費的場館不少是變相賣土特產的商場, 尤以遼寧省各城市館為最. 我倆對整個園林博覽會的評價是不值80元, 不過35元的超低票價是非常划算的, 一般45元的打折票也還OK啦!

 

前往園博會大門

 

入園後的第一景

 

世園錦州造型樹

 

陸海合一園博會

 

賣花太太與花海

 

太陽能路燈專區

 

美食廣場沒人氣

 

要收費園區景點

 

大海螺是大連館

 

園博會紐西蘭館

 

東道主錦州市館

 

防曬裝備要充足

 

會搖尾巴的恐龍

 

荷蘭馬賽克花園

 

錦州園博會照片已轉成影片檔,觀賞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ZxQZyx6g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