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大新(下)
2015/09/09 20:56:50瀏覽453|回應0|推薦2

廣西大新(下)

 

8/9 早上步行到大新的老客運站前路邊,搭大新往德天瀑布的車,德天瀑布幾年前已經去過,今天目的地是德天瀑布的所在地碩龍鎮。晚到了幾分鐘,沒搭上08:30的車,昨天下午問的時刻,08:30及09:30前到有車可搭,另一輛車的車掌說09:10前要到,我們08:35到,只能等下班車了。

 

拉客的私家車司機當然會靠過來,說他是黑車也不太合適,因為下車後我要了張名片,包車旅遊業務,一天300元,車況不錯,車也開得穩,也會介紹沿途風光及大新旅遊景點。我們不包車,司機離開一會又回來,說一人30元,比客運車多10元,我們沒接受,他離開了。過了不到5分鐘,又回來了,說4個客人到德天瀑布,馬上走,我們兩人50元,我們說不坐,他生氣的說客運車慢又要停幾站,一個人只多5元而已! 客運車的狀況他沒說謊,我們不坐因為40元一定成交,他帶那4人上車後,馬上走過來說一人20元走吧,我們跟著上車後,車子開往碩龍。

 

司機沿途介紹大新的景點外,當然順便作生意,他希望另外4人玩完德天瀑布後,繼續坐他的車,司機說明仕田園的門票80元,他帶過去只要40,另外快到碩龍前,司機停車在黑水河景區,讓我們拍照外,也說搭船遊河120元,他只要80,下圖是遠眺黑水河,前天由靖西到大新,看見的河水是黃色的。

  

 

 

我們提前在〝沙屯疊瀑〞隧道前下車,下車時就能看見瀑布,如下圖,路邊及橋上不少車輛停車拍照。

 

 

 

我們這輛車的乘客拍完照離開,如下圖,車進隧道往碩龍方向去,這裡到碩龍還有4公里遠。

  

 

上圖橋頭右邊有路可下去,不往下走,這裡能看見側面的最下層瀑布,如下圖,往下看路不好走,照例派男丁持登山杖下去拍照。

  

 

 

一段陡坡下去,真不好走!但後面就是平坦,偶爾上下的沿河小路,小心一點,算是好走的路,如下圖。

  

 

 

因為怕等候的人擔心,所以沿途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回頭了,並沒有走到底的大瀑布旁,因為地上有點濕,靠近大瀑布一定更濕滑難行,所以沒有勉強往前。

 

 

 

 

 

 

上來後已經一身汗,豔陽下再走4公里到碩龍?穿過隧道走一段路後,就試著攔車,以我之後在碩龍鎮拍的地圖來看,右下角紅圓圈旁邊的丁字路,往上就是隧道,右手邊是往明仕田園方向,與我們同方向及明仕來的車都能搭,最後搭上穿過隧道而來的麵包車,沒座位,坐板凳,一人3元車資。

 

 

 

司機在上圖中間那麼紅圓圈處讓我們下車,對面是農貿市場,市場旁邊不遠有免費,還算乾淨的公廁。市場如下圖,之前去過的東興,每天有越南邊民跨界擺攤,結果整個市場幾乎快收攤了,沒看見越南人? 市場外面及整個碩龍也沒看見越南小販。

  

  

之前在百度地圖及高德地圖查過〝邊關碩龍地下長城〞都是同一地點,就是上面地圖右邊紅色三角形位置,到了一看,是出口而非入口,且上鎖,附近沒人?兩個地圖標示錯的一樣,誰是原著?

  

 

這張景區導覽圖有入口及出口之分,照地圖走,到了左邊三角形邊關地下入口處,也是上鎖沒人,且像個工地,看起來像是在整建中



白走了一段路?繼續往前走,左轉看見下圖旅館,是目前在碩龍鎮看見比較好的旅館,掛了三顆星,表示外賓可入住。

 

 

 

 

再往前左轉就到了沿中越界河歸春河修建的邊境公路,就是前面地圖沿河那一條公路。這時候看見一人抱著個大輪胎游泳圈,手提一包東西,遇見我們後,他放慢步伐,沒多久就遠遠不見人了,看裝備,難道他是要渡河返國嗎?現在沿歸春河岸正在修人行步道,垂直的水泥河岸,要上岸肯定比以前困難多了。

  

  

沿河邊走,沒看見任何遊客,只有兩個工人在上方馬路旁整理材料,對面大山下面就是碩龍鎮,如下圖,另外可看出來原本邊境圍欄是在上方位置。

  

 

 

沿河步道快到盡頭前,有一界碑如下圖,旁邊還有塊"將軍山"的大石頭

 

 

 

 

回到馬路上,直走快到口岸前,路兩旁都是餐廳,生意還都不錯,河岸邊有座〝獨山〞,上去後,看見右岸中國,與左岸越南。

  

 

 

越南邊境口岸如下圖,有點簡陋

 

 

 

 

中國〝碩龍口岸〞如下圖,沒有任何通關的人,走近柵欄外想拍照,被衛哨士兵喝止,最後往回走到約100公尺外橋上,遠距離拍了照。

 

 

 

 

走回鎮上等車回大新,半個多小時只過了輛寫著〝大新--德天〞的麵包車,可惜無座位。沒多久過來一輛沒標誌的麵包車,問我們去哪兒?答〝大新〞,司機說〝上來吧〞,問〝多少錢〞? 答〝20〞。上車後司機一路狂飆,但也走了一小時多,原本計劃再去明仕田園,天太熱了,決定回旅館吹冷氣。

 

8/10 早上搭三輪車到約2公里外的大新客運站,退房時問櫃台人員搭三輪車多少錢,答一人5元。我們出旅館大門,沒有立即攔車,往客運站方向走約100公尺再攔車,司機說一人3元,我說2人5元,成交! 依據我們搭車的經驗,正常狀況下,2公里左右的路程,兩人搭三輪車通常5元就夠了。

 

大新的新客運站如下圖,位在縣城北邊,算偏僻的位置,一路從百色,靖西,到大新,新的汽車站都很大,大到我認為超過使用需求了,以大新客運站來說,一共有13個檢票口,只開了3個,照我看見的客流量,平日一個檢票口配一個檢票員就夠用了。

  

  

我們搭的車如下圖,往來省會的車看起來車況不錯,票價52元,但這是普通車,而非直達車,大新到南寧琅東站都是普通車,到南寧西鄉塘站才有直達車。

  

 

 

停在我們車旁邊的是到德天瀑布的麵包車,如下圖。這是走較短路程,經過黑水河景區的車,另外有走堪圩及明仕的中巴車,除非您要去明仕田園,不然還是搭小巴車比較便捷。

  

  

前天買票時,問了到南寧的行車時間,答〝3小時20分〞,160公里左右的路程為何走那麼久?在車站內看見下圖公告,除了有大新與南寧間客運車時刻表外,公告重點是隆安附近路不通,要改道。

  

 

 

車子走到隆安的龍虎山景區停車,有些人下車,我們與其他人摸不著頭緒?有人開口〝下車換小車,前面橋斷了,大車過不去〞。我們一輛大巴的乘客要一輛中巴加一輛小巴,兩輛車走鄉間小路,繞來繞去回到原來省道後,看見另一輛大巴停在路邊,再換一次車,司機算了人頭後才發車。全程沒有上下客,中途停了一次車上廁所,約13:10抵達琅東汽車站,09:57發的車,算很準時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84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