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興義(下)
2015/09/05 13:38:07瀏覽436|回應0|推薦2

貴州興義(下)

 

8/1 早上搭4路公車到〝東風路〞站下車,同一站台轉19路公車到萬峰林景區,票價都是1元,19路公車我查到的資料, 終點站是〝萬佛寺〞,候車亭有一張小小的公告,7/17 起19路只到萬峰林景區的廣場,影響是每人多花1元,後面再談。

 

萬峰林景區門票80,景區車50元,攜程網各賣70及45元,我訂了預付可取消的門票,滿100減10元,就是每張門票65元,景區車票當然是不買,太貴了! 攜程的預付門票,分可退款及不能退兩種,預訂的時候要看說明。萬峰林的門票是二維條碼,免取票,檢票口掃描後入園。

 

萬峰林景區簡單的說就是看〝饅頭山〞,貴州有饅頭山的地方很多,只不過這裡比較集中,且在一座山上開了條7公里多的沿山公路,人搭車或步行看風景,山上看見的田園及饅頭山如下圖。

  

黑瓦白牆的房舍與周遭田園及山峰搭配,給遊客拍照,田園也經過整理,這些錢誰出的?山上公路一些地方也有工人在維修,景區的支出大概就花在這兩方面,除此之外就沒看到其他要花大錢的地方?

 

對照一下,在沿山觀景公路後面一點的地方,照片拍出來的構圖與色彩就沒有上面那麼好看了,這應該是沒化妝,本來的田園面貌吧,兩相比較,那一幅畫比較好看?

 

 

 

 

山上沿公路很好走,偶爾下小雨,有坡度的柏油路不會積水,捲褲管是多餘的,超過90% 的遊客都搭景區車,但要看仔細山下風景,還是要步行才合適。

  

 

 

景區車在沿山公路上停五六次讓乘客下車拍照,但是一個要上幾十級階梯的觀景台,卻在入口處拉一條繩子給乘客看,以為尚未完工,車子當然直接開過去,事實上是完全通暢且景色是在公路上看不到的,上面的景區車照片與下圖是在觀景台上拍的。

  

 

 

沿途有景點說明,下圖是5座山峰,叫"五指擎天"但另一角度看卻是〝六六大順〞,叫大順峰。

  

 

 

比較有名的八卦田如下圖,中間那個〝漏斗〞下通地下伏流,途中看見3個八卦田

 


中國大陸景區門票貴,產生了逃票攻略這件事,觀景道沿途有好幾個警告逃票的告示,下圖立牌處就是沿途可見上山小路之一,山下是一所學校,地圖上查得到,其他就不說了。

  

 

 

山路近8公里,下山後盡頭是下圖萬佛寺公車停車場,如下圖,走了約2個半小時。如果您現場買票,門票加景區車票是130元,後面告訴您2元就能看萬峰林?

 

 


萬峰林景區的沿山〝觀峰道〞下來就是前面說的停車場,在哪裡看見下圖的景區公交車,先去問了一下,票價1元。在景區大門前下19路公車時就見過它們,這時候才明白19路縮短的路線,交給了景區公交車來跑,就是原本能由萬佛寺公車站直接搭車回興義市區,現在要多花1元,多轉一趟車。

  

 

之前在山上就看見公車在山下路上跑,兩人沿途還在猜能不能搭,票價多少?

  

 

 

在上述停車場就能清楚看見萬佛寺,如下圖,雖然腳有點酸,但是已經知道一人1元就能少走景區車站牌上寫的7.8公里路程,就決定去萬佛寺看一下。

 

 

 

 

下圖是〝多寶洞〞,有樓梯可上山,但只到半山腰的鐘乳石洞,再往上的路被鐵門擋住上鎖了。

 

 

 

萬佛寺有大佛的山洞如下圖,通往洞內的路也是被門封了。

 

 

山上有兩面牆,都是小尊佛像,是否是萬佛寺的由來?小佛像有捐贈者名字,看見兩個小屁孩拿起來玩,而父母視而不見?!

 

 

一口大缸,如下圖,洞內滴水入缸,有水波,一角硬幣看人投了10多枚,不要說進魚嘴,連碰到魚頭的硬幣都沒有?

 

 

 

新建寺院部份,沒進去參觀,只在外面拍了張照片。

 

 

回程在等景區公車發車時,看見下圖有人牽著協力車,往旁邊店家看,有租車的店。另外在公車路過村落時,也看見有單車出租店,沿途騎車的人不算多,應該是下雨的影響。目前道路狹窄,兩輛大車會車時都要先停車,順向騎自行車太危險,反而由萬佛寺出發,逆向步行賞景比較保險。

 

 

下圖是公車上拍的照片,就是說走山下觀群峰是不要錢的,頂多花1或2元車資。您可以走7.8公里全程,也可以走一段再搭車。景色當然比不上高處俯視田園風光,但值不值130元就很難說了?

  

 

 

 

山下搭車沿途看見不少遊客,想必是本地人假日出來玩的居多,如果能再來一次,我們會選擇在下19路公車處,直接搭景區公車到萬佛寺公車站,先去萬佛寺,再往回走到19路公車停車場,這樣只要1元就能遊萬峰林了。

 

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在萬峰林景區停車場就能賞群峰了,如下圖,看看拍拍照就回家,不用多花一毛錢!!

 

  

 

回程搭19路提前在〝京州口腔醫院〞站下車,路過這裡的公車路線更多,不到1分鐘就搭上3路車回旅館了。

 

因為儲存空間限制,照片轉檔後擺在Youtube:

https://youtu.be/tv33uk2m31c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95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