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城磨憨
2015/03/26 22:04:55瀏覽483|回應0|推薦4

邊城磨憨

 

磨憨鎮位於勐腊縣南方,距離58公里,是中國與寮國(老挝)對接的磨憨口岸所在地,對岸是寮國的磨丁。磨憨是雲南之南,如下圖。以後完工的「玉磨鐵路」就是由這裡連接上東南亞諸國,詳情有興趣的人請自己查一下。

 

 

 

選擇住在勐腊客運站附近的原因是搭車方便,今天2月16日下午去磨憨,明天去望天樹景區,後天回到西雙版納首府景洪也是這裡搭車。下圖是勐腊縣到磨憨鎮的14人小巴,車況是搭過鄉村客運中最好的,「小磨公路」直達磨憨鎮,路不寬,但品質比廣西部份高速公路還好,因為這是出國或者外國人來中國的道路,當然是高標準了。

 

 

 

車票17元,另外被自動加了1元保險!車行50分鐘,車票上有時間及座號,座號是參考用,沒人當回事,先到先坐。時間也不準,坐滿就發車,去程提早25分鐘,回程提早15分鐘開車。

 

下車出車站左轉,「東盟大道直走一公里就到磨憨口岸了。東盟大道是磨憨主幹道,兩座山夾一條路,下圖是路邊的建築物,商家主要是旅館,餐廳,東南亞商品店,進出口商,..。

 

 


另外還有跨境遊的旅行社



磨憨口岸到了沒?換錢的人黏過來就差不多到了。給我看了新鈔,我說人過不去換了沒用,她說留作紀念,我說謝謝! 口岸大門如下圖。

 

 

 

一輛跨國巴士在入境不遠處停車,應該在等乘客過海關,再開往昆明。

 

 

 

這輛巴士旁不遠處,有塊中法界碑,為什麼是法國?因為清朝時旁邊寮國及越南都是被法國佔領,才有這塊字跡模糊的界碑。

 

 

 

入境處在口岸左手邊,有人剛進入境,如下圖,戴草帽的是換錢的「行動銀行」,有好幾種幣別可兌換。我們進去上廁所,入境處內我拍照沒人制止,後來到出境那邊也拍了照,但還是應該尊重一下,不方便貼圖。

 

 

 

入境看完了,右手邊出境處也逛了一下,2樓是免稅商店,只有幾個客人買糖果及巧克力,其他櫃台就幾乎沒人了,東西號稱免稅但不便宜,也看見〝台灣製造〞的超大棒棒糖。

 

 

 

磨憨口岸附近有幾家紅木專賣店,大型木雕成品或樹頭(樹瘤)隨便擺,就算偷了也運不走,前方是口岸,後面往內陸走沿途有好幾個檢查站。

 

 

 


往回走時,看見一群人,多數是婦女在路旁人行道上聊天,完全聽不懂?旁邊一輛巴士如下圖,應該是寮國的巴士,要載他們回國吧?很湊巧,我們回程的那輛車與來的同一部,司機也是最上圖留寸頭的那一位。

 

 

 

磨憨口岸與前年去過的「東興口岸」相比,實在太冷清了,本來有住一晚的計畫,幸好沒住下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786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