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昆明翠湖的海鷗與米線
2015/03/23 20:43:12瀏覽209|回應0|推薦2

昆明翠湖的海鷗與米線

 

2月10日的班機,由於飛機誤點,到旅館已經是2月11日01:30,晚上9點之後由重慶出發的航班約有一半誤點,且多在一個半小時以上,早就對中國大陸境內航線準點率完全無信心可言,我的目的地旅館一律預付房費,保證留房間,省得麻煩。

 

昆明住的是漢庭翠湖店,位置佳房間舊,提早訂預付房還要120元,未訂現場入住更要近200元了。大概位置如下,下圖我站在東風西路人行天橋上,左前方是漢庭,南疆,另外一家被擋到的西驛,3家旅館在一個大院子裡,院子裡就能搭機場大巴。我右後方是如家酒店,左後方不遠是沃爾瑪超市大觀店,右手下天橋直走就是翠湖。附近公車路線非常多,上面說的大院子出來就是公車站牌,生活機能好,尤其冬天近翠湖就更不錯了。

 

 

 

 

 

冬天去翠湖當然是看海鷗了,昨天接車司機說前幾天已經飛走一些了,但下圖看起來還是不少,這群海鷗個頭不大,有人直覺說〝粉鳥〞,因為她家以前養過鴿子! 目前兩隻腳有翅膀的動物都不太敢靠近,逛了一下翠湖公園趕緊閃人。

 


 

海鷗會要東西吃,公園裡也有好多賣麵包的小販,攤子上有大字寫著人不能吃,有些海鷗會接拋上空中的麵包,下圖看人與鳥表演,接中率有五成。

 

 

下圖的布條您看懂了嗎?怎樣才算文明餵鷗,上面那位老兄不知道及不及格?


 

開始路不熟,我們往北走,鑽了小巷子才到翠湖,在翠湖西路上的公園入口,對面是倉園巷,不少賣米線的店,再走約100公尺,右手邊看起來環境比之前幾家差,但生意卻比其他好幾家加起來還旺!一碗9元,下圖右邊那碗是餌絲,左邊那碗是米線,只有雞肉口味,還真有肉塊,內臟,雞血。

 

 

 

一碗原味無加任何佐料及配菜,一碗入境隨俗,亂七八糟加了一堆,幾乎每個客人都加,如下圖,不少人還加鹽,那就表示不夠鹹?湯頭正合台灣人清淡口味,整碗湯吃完快見底了!

 

 

 

生意太好忙不過來,桌上雜物有些就抹到地上去了,介意的就別進來,也沒有看見衛生筷,還好筷子隨身帶。店內不是每桌都客滿,而是每張椅子都有人坐,下圖客人已經坐到人行道上了,店員開始擺起塑膠椅時,有人已將米線擺在椅子上,再來不是問桌子,而是凳子呢?店員擺好一排椅子後,再拿出一疊凳子,一些人很熟練的坐下就吃。像這種店,我們一般都會跟著湊熱鬧,味道及價格合理性通常也都在水準以上。

 

 

 

凌晨2點多才入睡,早上8點就起床,超市買完東西後就回旅館睡午覺,原本的行程就算了。這裡斤兩是千克,就是公斤計價,不知道的人乍看之下,物價貴了一倍?


雲南昆明: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n10t39MQBE8

 

昆明翠湖的燕鷗: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EVbCfQk-QU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71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