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饒三清山
2015/03/15 22:14:09瀏覽334|回應0|推薦5

上饒三清山

 

1/26 早上06:56步行到了旅館對面的玉山客運站,昨天問旅館櫃台最早一班車去三清山是幾點鐘,回答是06:30,我懷疑冬季又非節假日,可能沒那麼早發車,就算有車,到了三清山景區,可能還沒上工,去年在湖北恩施搭第一班客運到恩施大峽谷,景區就還沒開門。三清山掛在江西上饒市名下,實際上是從上饒市管轄的玉山縣前往最方便。

 

 

 

問車站售票人員去三清山南部及東部索道站各是幾點有車,她很乾脆要我直接進去剪票口,看幾點會發車,中國很多縣城或鄉鎮的客車, 人數不足是不會準時發車的,進去後,去南部及東部索道站各有一輛中巴等候,兩個車掌開始拉我們上車,如果是去年底之前,一定會搭往東部的車,因為往南部索道站的爛路,網路上抱怨的文章不少。因為路修好了,我們選擇保證07:00發車往南部的中巴,放棄了一樣保證07:10發往東部索道站的車。雖然有保證,還是晚了5分鐘發車。

 

本以為路修好了,就又平又直?但是有好一大段山路,繞來繞去,約1小時15分就到了,會暈車的人要注意一下,一位當地婦女中途下車,走了不到10步路,就蹲下來〝吐劍光〞! 幾乎沒什麼遊客的情況下,搭索道上去,出了索道上站才08:55。門票促銷價80元,索道單程55元,索道來回是100元,便宜10元,為什麼不買來回? 因為想拼拼看能不能省90元人民幣,那是22斤半水梨的價錢。

 

昨天下小雨,今天是陰天,一整天太陽露臉2次,加起來約1個多小時,因此很多風景是〝霧裡看峰〞,遠方的山峰或大石頭完全看不見,或者朦朧隱約可見,但這也少了一些拍照時間,因此省了90元索道票。 附上一些照片,三清山漂亮的照片網路上很多,景區的介紹也不少,有興趣您自己搜一下。

 

 

 

有一點婦女同胞要注意一下了,山上的公廁很多是像台灣的臨時公廁,是旱廁,就是不能沖水,蹲坑下是一個塑膠袋,不是一客一換,其他您自己想像...

 

08:55由索道上站出發,回到同一地點是14:15,去了三清山南清園,陽光海岸,三清福地,西海岸4個主要景區,如果您去過三清山,5小時20分應該是相當快的了,下圖婦女個頭小但年紀不小,平日常跑步很耐操!在西海岸時怕步行下山太晚,且換換腿部運動肌肉,因此就跑了一段路

 

 

 

她知道步行下山能多買22斤水梨,欣然同意,行程中我用GPS測量,由索道上站步行到索道下站旁的登山步道入口,距離是2.9公里,在索道上站出發下山前,碰到一獨行婦女,問她走上來要不要3小時? 她回答說要。看她的樣子,我估計下山我們要1小時40分鐘左右,結果用了1小時25分,這條登山步道不好走,石階大小不一外,邊緣沒有磨平,一路上慢慢走,還是有幾次跌跌撞撞的,路不好是主因外,腳力已經不足,落腳處就難免有不準之時。

 

 

 

回程行車時間差不多,坐了一個多小時,一踏下車,前幾步走起路來酸啊!好久沒操那麼厲害了,今天走了約6小時的路不算多,但從西海岸最高處開始下山,經索道上站,一直到下站,下降超過850公尺,印象中很難得走那麼長的下山路。如果您真要走,提供一些資訊,下索道站到上索道站步行距離約3公里,上升約700公尺,途中有3個涼亭,路邊有一些石板椅,沒看見洗手間,有需要就路邊吧,淡季沒什麼人,只在索道上站旁遇到上面那位一位婦女及一位挑夫,再來一路就沒人影了,只有在下山三分之一處一間餐廳看到主人家。下圖是山下纜車站附近登山道入口

 

 

 

搭車部份,旺季不知道,淡季早上7點以前到玉山客運站,不用買票直接上車,開車後車掌會收費,到南部索道站16元,東部索道站不知道,但應該差不多。南部回程最後3班車是16:20,16:40,17:00,我們約15:52到候車點,搭的是16:20這班車,索道下山營運到16:30,因此只走南清園,陽光海岸,西海岸3個必遊景區,時間足夠,往三清福地是下坡路,但這是要還的,以景區可看性及體力付出來說,除非您對道教或古建築有興趣外,這裡可以不去。因此不看日出及日落,不必住山上,貴又差!三清福地照片如下圖。

 

 

 

最後關於南清園的一線天,一大段陡峭的石梯,網路上有人說下坡比較好走,但我們不認同,下階梯風險太高,慢慢往上走就好了。要〝〞一線天,您繞南清園就要逆時鐘方向走。 ”一線天如下圖。

 

 

 

一人車資,門票,單程索道共167元,不便宜,但比旺季來又搭索道上下,人擠人的遊客,還是不錯的一日遊。 


相片轉成影片檔:http://youtu.be/Kh0ql97h1BQ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215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