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潮州廣濟橋
2014/08/22 21:09:07瀏覽487|回應0|推薦2

潮州廣濟橋

 

前文提到的廣濟橋有一段非亭台式結構,下圖可清楚看見是由小船連結成浮橋型式,一艘仿古遊船靠在小船旁開始工作。

 

 

遊船拖走三艘小船,如下圖,這時候浮橋缺了個口。

 

 

又來了第二艘船,作一樣的工作,下面第二圖遠方可見第一艘遊船及靠在岸邊,它拖走的3艘小船。

 

 


第一艘仿古遊船返回,同樣工作,再拖一次,如下圖。

 

 

兩艘船各拖兩趟後,開口變大,遠方等待的貨船陸續通過,如下圖。

 

 

到售票窗口看了一下,廣濟橋票價50元,景區開放時間是10001700,我們運氣好看見表演的時間約17:30。就是說除了上述時間外,韓江水道是暢通可運送貨物的,這種風景區及河道運輸交替使用的河流,世上罕見? 

 

過河拆橋這句成語大家聽了一輩子,但都沒見過實景,而今天看到的這場表演應該可以說是沒聽過的「拆橋過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49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