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三通回高雄
2014/08/23 22:48:08瀏覽812|回應0|推薦0

小三通回高雄

 

8/2早上0720離開旅館,步行約450公尺到廈門BRT蓮坂站,這裡可搭快1或快2線到金山站,轉6路或82路公車到五通客運碼頭。雖然金門飛高雄的班機是1325,但如果您在上下班尖峰時段搭過廈門的BRT,就不會認為我們太早出門了?

 

 

 BRT轉公車到五通客運碼頭走法,已經在前文說明過:

 

廈門五通碼頭的公車http://blog.udn.com/hcan8999/15712258

 

0815抵達五通客運碼頭,進大廳,人比想像的多很多,如下圖,這個時間搭船的人以中國大陸遊客居多,且團體不少。

 

 

 

0830班次已經來不及,買了0900的船票,看板上時間較近幾個航次餘票都不多,幸好是1325的班機,慢慢來,不趕時間!

 

 

 

到金門水頭碼頭後,搭公車前往金城車站,照例在車站對面超市吃便當後,再搭公車到金門機場搭機回高雄,下圖是要搭的1325元機票的班機,剛落地滑到空橋中。

 

  

在廈門五通碼頭及金門機場都遇到有人搭訕,要求幫忙帶香菇的情形,當然是不同意。但也看見一家3口各提一包賺外快的,我的建議是沒必要賺這筆小錢,因為交到手上東西都密封包裝好了,萬一裡面不是香菇您怎麼辦?

 

小三通走了N次,從不買套票,算給您看,6/14高雄出發去程機票X遊網1488元,船票650新台幣,因為趕時間,電話叫車金門機場到碼頭計程車資200元,一人2238元新台幣。 8/2回程船票140元人民幣,飛高雄機票遠航官網1325元新台幣,金門兩段公車票24元,一人約2050元新台幣。合計一人來回只花了不到4300元。

 

以前看過小三通來回套票一人要6000元新台幣,省錢或省事就看您的選擇了。

 

1530到家,6/14出門,8/2回家,共50天,原本計畫是由桂林往北走,到廣西資源,湖南新寧,貴州銅仁梵淨山,四川南部,成都,稻城亞丁,...。因為資源下大雨,往南轉往南寧,在南寧參加巴馬二日遊,發現巴馬百魔洞附近不錯,房租及物價便宜,留在巴馬一次住了一個月,之後由南寧搭車慢慢回到廈門,這段路走了9天。

 

50天花了多少錢?

旅費加上在台灣投保的500萬旅行平安險,家裡帶過去的咖啡、奶粉、濾心、每人費用約3萬元新台幣,超乎想像的省?


文章部份算整理完了,照片部份會轉成影片檔後再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54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