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秀公園與廣州南站
2014/08/21 23:11:55瀏覽589|回應0|推薦0

越秀公園與廣州南站

 

7/29 下午5點多到旅館後面的越秀公園逛逛,入口處如下圖,左手邊的建築就是漢庭全季酒店,進公園門口就看到旅館房間,只不過不知道自己住那一間?公園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從房間窗戶看出去,一早就有散步的老人家,昨天晚上8點回旅館途中,也看見年輕人跑步進公園。

 

 

10多年前第一次到廣州,住同樣地方,記得進越秀公園還要買門票,現在中國大陸市區公園已經不收門票,像越秀公園這種面積大,有山有水又有古蹟的公園,不僅是市民運動健身的好地方,也是來廣州的觀光客必遊之地。

 

 

 

去過越秀公園的人很多,不再贅述,貼幾張照片,下面是有600多年歷史的明城牆,榕樹爬慢城牆證明它的年紀。

 

 

廣州是省會,有廣東省博物館之外,在越秀公園內還有個廣州市博物館,如下圖,主建築是鎮海樓,規模比省博物館小很多,看了一下,票價10元,這時候已經閉館,但猜想參觀的人應該不多?

 

 

看見下圖四方炮台遺址標示,一路走上山頂,結果只剩下個炮陣地,空無一物,視野又被樹木擋住,看不到下面景色,建議別上去。

 

 

 

下面這棟建築遠看以為是美術館或展覽廳之類,結果是間〝會所〞,在路標指示上看不到它,想必是私人的club?之前看新聞有些地方政府在清理公園或公共風景區內的私人會所,但有些城市還是看得見這些特權建築物的身影。「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

 

 

 

7/30早上7點退房,搭地鐵2號線到廣州南站,轉搭0900高鐵到潮汕站。網路上看的資料有人問由廣州站搭地鐵到廣州南站要多久時間? 一般回答是40分鐘,今天實測第一次走的話,抓一個小時比較保險。

 

提早在7點出門是問了旅館櫃檯,7點半之後是廣州地鐵早高峰,我們上了第一節車廂,站了2站到〝公園前〞站,轉1號線的大站,就能坐下了,但第二節車廂仍有不少罰站的人,因此多走兩步路到第一個車廂是對的。

 

我們上車的越秀公園站是廣州站後一站,因此我們走的時間加2分鐘,大概就是廣州站起步所需要的時間。2號線班次密集,但人也很多,建議還是提早出門。早上0710上車,約0742下車。

 

下了地鐵,上電扶梯到穿堂層後,不知該往何方?看標示牌,到廣州南進站口有好幾個,拍了其中2個標示牌的照片,考慮是E, G, K, L哪一個最近?選擇走L出口,真會猜,挑到離高鐵進站最遠的出口!

 

 

L出口一路走來,發現搭地鐵過來,如以我們搭第一節車廂,下車走的路線來看,離高鐵進站處最近的地鐵出口是〝J〞出口 如下圖。

 

 

驗票後搭電扶梯上3樓,如下圖,電扶梯轉折的2樓是計程車或自用車下車處。

 

 

3樓過安檢後進到候車大廳,如下圖有乘車資訊看板。

 

 

找空位坐下已經是0802了,算了一下,上地鐵到高鐵候車區,用了52分鐘,因此如果是在廣州火車站上車,55分鐘或者1個小時比較妥當,菜鳥40分鐘應該不夠用。

 

 

 

還有除了顯示板上有搭乘資訊外,車票上也有月台號碼,我們的月台是7A,請注意「車站出的藍色磁質車票」與「代售點出的紅色軟紙車票」檢票閘門是不同的,如下圖。

 

 

這班高鐵是廣州南站到潮汕站的車,從頭搭到尾,上下車不匆忙。12306官網購票,〝算牌〞買了7D7F兩人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645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