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二)
2014/08/06 13:41:49瀏覽321|回應0|推薦5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二)

 

6/23 下午2點在網路〝一號店〞買了餅乾,面紙,洗衣肥皂。這是搜尋了半天才找到網路賣民生日用品的商店,東西比台灣的大買家少太多了,運費又貴,台灣是免運費,或收您一筆運費而已,這邊運費會隨物品種類及數量往上疊加,逛了半天,實在沒什麼好買,只挑了上述幾樣有折扣且坡月村的商店比較難買到的物品。108.5元的貨物,運費32元,因為商品有折扣,不吃虧,但加上運費也沒便宜多少。

 

今天6/26早上9點接到電話通知,快遞的貨品到了,不是到旅館櫃檯,而是要去坡月街上,快遞公司的收送貨點領貨,6公斤的貨品,我過橋、上坡,大太陽下走了300多公尺,一身汗。 鄉村地區不是每一家快遞都有分支點,也沒有送貨到府這件事。在網站上看見貨品在6/23日當天就從廣州出貨,到廣西巴馬縣坡月卻是6/26上午?以台灣24小時到貨的習慣,我起碼上網查詢物流幾十次,浪費了時間。以後再訂貨,看一次確定出貨了,就別再費心追蹤了,等電話通知比較務實!

 

下圖是收到的貨品,用回收紙箱包起來的,紙箱上有張標籤意思是愛地球,因此用回收紙箱。

 

 

 

收到的貨物一件不少,但我的物品中有8包各約600g的餅乾,廠商愛護地球,卻不愛惜客人的商品,一個回收紙箱折成商品體積大小,箱子內完全沒有空間,沒貼易碎標誌,也沒任何保護措施,開箱後,我已經摸到幾包餅乾有碎掉的跡象?

 

 

 

退貨?在台灣肯定這麼作,在這邊我不敢!將就吃吧。順便分享一下催熟中的小芒果,昨天下午買的,老闆說明後天再吃,昨天晚上有人嘴饞,吃了一顆說不好吃,還沒完全熟透,一斤一塊五,2斤多一點收3元,今天不想動它,好不好吃等明天了?街上好幾攤都賣這種小芒果,大的芒果也在一兩攤看得見,但一聽要擺7天,就算了。

 

 

關於往來百魔洞的交通,坡月街上到百魔洞,彎彎曲曲的道路約2公里遠,天氣不熱時,步行最佳,下圖是傳統〝候鳥〞的生活寫照,每天一或兩次步行到百魔洞,捨得花錢的,月票300元進洞15次,節儉一點的,洞口對面長椅排排坐,也可呼吸洞內送出的清涼空氣,不過混雜者來往車輛的廢氣!仔細看一下,候鳥們手裡會提著空桶,有些還拉著買菜車,節省氣力。吸完氧,打水回家作飯。買菜車及空桶街上有賣。

 

 

 

下圖這輛公車,是從坡月進來百魔洞繞一圈後,回坡月村農業信用社前候客,再回巴馬縣城。

 

 

 

下圖是第一天拍的公車牌,在路上走,都會有公車經過,以鄉村地區來說,班次算相當密集的。如果您想住在離百魔洞洞口再往前300公尺外的百魔屯,不要在坡月下車,坐到百魔洞下車,三輪車2元或者步行約600公尺可達百魔屯。不過後來的資訊早晚班時間可能已經變更,可能要問一下

 


在坡月村往百魔洞的十字路口有下圖三輪車,是這邊最主要交通工具,目前沒見過兩輪載客的摩托車。為什麼沒有〝D? 候鳥以老人家居多,目前我們還沒碰到比我們年輕的候鳥,七八十歲的乘客就算摩托車敢載,老先生及老太太也不敢坐? 沒坐過三輪車,但看別人掏錢,都是2元。

 

 

 

目前除了我們住的山水時尚有接駁車,只看過另一家也有接駁服務。 如果每天坐三輪車到百魔洞,一人一天上下午各一趟,要8元,兩人一個月要480元,算下來我們住的山水時尚酒店並不算貴。另外這5天這個區域輪流,甚至全面停電,與其他人聊天,只有我們這棟有自行發電,上下午各一時段,到目前為止,一個月1800元感覺價格還算合理。

 

巴馬本地品牌礦泉水之一〝巴馬活泉〞,在6/26晚上看到的新聞中,它得到中國各品牌礦泉水泡茶競賽第一名。下圖是另一知名品牌〝巴馬麗琅〞的特殊限量產品〝七夕〞。

 

 

 

由文知義,與七夕情人節有關,內容物也就是水,在每年七夕那一天凌晨取水,之前聽導遊說就那一兩小時取出的水,每年限量發售,下圖是側面標籤,有說明及售價,350cc賣多少錢?

 

 

 

看不清楚,靠近一點,77元一瓶?確實如導遊說的價格。這是去年的水,今年時間還沒到,我買的?當然不是,77元是兩天菜錢。這瓶水是之前文章提過騎紅色折疊車的阿伯送的,我們下午照例到百魔洞外坐坐並活動筋骨,在他車上載了個小箱子,遇到個老朋友,說有好東西,開箱給他一瓶水,又看見我們坐在旁邊,順手也給我一瓶,其他人雖然也認識,但不可能每個人都一瓶,乾脆箱子就蓋上了。

 

 

 

6/27下午有電視台在百魔洞前作業,拍人者人恆拍之,攝影師還是個外國人。

 

 

 


昨天用旅館提供的電子鍋紅燒了3塊三層肉,沒經驗,算失敗了!昨天晚餐先吃了最醜的那一塊,今天吃算是比較好一點的代表作?如下圖。

 

 

 

晚餐就切了這盤肉,皮蛋豆腐,花椰菜,加上菜市場買的粿條,一葷兩素就算是兩人簡單的一餐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83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