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五)
2014/08/08 14:15:16瀏覽170|回應0|推薦3

巴馬百魔洞候鳥日記(五) 


7/3 下午三點半出發,登高至瑤寨。循7/1爬山前段的路,到了岔路口,沿公路往前走是往勤蘭村方向,就是上次走的路。今天半路右轉,後段走全程石子路去瑤寨。半山腰又見百魔屯及遠方坡月村,不過拍照處海拔比前天高了100多公尺,可惜的是天氣不好。

 

 

 

一路上坡又是石子路,比上次難走一些,沒多遠,路邊有個鐘乳石洞,還在滴水,表示這些鐘乳石及石筍還是〝活的〞,慢慢長大中! 看似有路可下去,但年紀大了,比較保守,洞口拍照就夠了。

 

 

 

再往前走,有小路下去一段石階,有一水池,可取水,看見一些人從山下來取水,來回約要兩小時,聽說水質比百魔洞的水還好。水非常清澈,照片中幾乎看不到水。不過我看見一群蚊子在水面上,連裝一小瓶水回家試喝的興趣都沒有。下圖是小路及那個小水池。

 


山路一樣是在山壁上鑿出來的,但質地比之前看見公路上的邊坡好,沒有落石或滑坡現象,路雖窄且石子路不好走,但比前段會落石的公路走起來放心多了。

 

 

 

由旅館所在的坡月出發,走了1小時50分到了左右各ㄧ個小村落處回頭,路程不長,但高度爬升305公尺, 還是一身汗,下圖是道路兩旁的瑤寨。

 

 

 

路上遇見兩男兩女,都很客氣打招呼,拍了第四位的背影,就是我們在村子口沒進去,剛回頭就遇到了,她要我們進村子看看,我說還要回坡月,天色已晚,道別後就一路下山。

 

 

 

提醒一下,少數民族一般都很客氣,但語言交流上不少人,尤其是年紀大的,很難溝通,人與人之間當然應該互相尊重,但出門在外行事還是應該小心一點,最好有伴同行。我們遇到的第二個瑤族中年人,很客氣說〝來玩啊〞? 我回答〝來逛逛〞。 錯身而過,我看見他後背腰間插著一把大鎌刀,而面對面時完全看不出跡象?對這位瑤族朋友無任何偏見或不敬之意,我的看法是一人遊很自由,多個伴更好辦!

 

回程時看見來時走過的路,要繞過山頭,下到平地,再走2公里多才能到最遠大樓處,還好天氣比較涼爽了,慢慢走還ok啦!第二圖左下角道路髮夾彎處有一山洞,就是上面的鐘乳石洞

 

 

 

 

2014年巴馬坡月的山(下)已轉檔,請點選至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EFLwoYfYA-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910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