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西巴馬二日遊(二)
2014/08/05 16:34:04瀏覽224|回應0|推薦2

廣西巴馬二日遊()

 

6/22早上0855仁壽山庄的接駁車來旅館接我們這團7個遊客,導遊,遊覽車司機共9人去仁壽山庄,導遊是壓陣的,因為景區本身有解說員如下圖小妹妹,而司機則是跟著玩,因為他沒去過。

 

 

 

 

 

牌告門票100元,我們比別人多花40元,就能玩別人要自費100元的行程,還算划得來,但說實話,這個景點也只值這個價錢,尤其運氣背,與兩個攝影團一起看表演,後面再談這件爛事。台灣到中國的低價團,會有自費行程,但收費往往遠高於景點門票,說法是交通費。但中國本地散客團的自費行程,最多就只敢收門票牌告價,我買行程,就該接我去,送我回,那敢多收一塊錢?台灣人是比較善良,還是比較好欺負,您的看法呢?

 

 

景區有專人陪同講解,我們7個與另一團40個年輕人派同一講解員,比較認真跟著導遊屁股後面,乖乖聽課的,大概也就我們7個,及那一大團中的四五人而已,其他人拍照的拍照,聊天或嘻鬧的也大有人在,以致不靠導遊近點,根本聽不清楚,這裡算古蹟的只有下圖光緒皇帝賜的牌匾〝惟仁者壽〞。

 

 

 

聽講沒興趣,導遊說有東西吃倒聽見了,免費品嚐了下圖的炸麻糬及甜米糕,我們也共吃了碗導遊推薦,用石磨手工磨的豆花,他與遊覽車司機沒人一碗,沒付錢,其他人一碗5元。

 

 

 


 

 

另外有下圖榨甘蔗的機器,用來製糖,現在當然是展示品了。而少數民族製酒的方式,還是一直沿用到今日。

  

壯族的〝補糧〞,算是比較少見的儀式,補糧大致的意思是一個人一生有多少糧食吃是上天給的,配額吃完了,人這一輩子也就走完了。因此年紀大的人要補糧添壽,要收集百家米糧,還要有〝師公〞作法舉行儀式,下圖兩位站著的老人家就是師公,坐著的是年長的遊客。

 

 

 

 

最後是重頭戲舞蹈表演及上刀梯儀式,舞跳的還不錯,爬刀梯之前也邀請現場觀眾去檢查刀片的鋒利度,貨真價實,表演者也順利完全表演。

 

 

 


本來好好的一場表演,被幾十顆老鼠屎破壞了氣氛。兩個團攝影團,好幾十個人,長槍短砲加上腳架,擋住部份視線還可忍受,但表演開始不到兩分鐘,一些人跑進場內,近距離拍攝舞者,工作人員趕了又進,來來回回好幾次,完全無效果,一場表演場內有著傳統服飾的少數民族,也有捧著大傢伙的攝影者。下圖大家看看吧!

 

 

最後一個節目,圍圈圈來賓與舞者共舞時,大爆發了,幾十個攝影者在圈圈外集體又圍了幾段弧形後,大家怕沒時間似的快門猛按,我們坐在座位上的觀眾最後只能看他們的後腦勺了。進景區前,解說員說進景區後請勿吸煙,但好幾個攝影者口叼著煙在對焦取景,看起來實在不像文化人,反而較像〝鱸鰻〞?

 

回到巴馬縣城,全團用完午餐,其他團圓原車四個半小時車程返回南寧,我們則搭車前往百魔洞練功去了,之後文章會詳述。

 

巴馬搭車到百魔洞附近的坡月村一人5元,上車時問司機是不是到坡月,台灣或其他國家的司機會回答YesNo,但中國大陸的〝師傅〞可不一定了,這位師傅回答卻是〝車窗前面有牌子,你不是看好了才上車的嗎?〞。理論上這時候是應該問他是不是住在〝太麻里隔壁〞?但這句話當然只能自言自語了。下圖在吃香腸的就是司機老大,車出客運站不到三分鐘,途中在巴馬主要站牌「文化廣場」停車候客約10分鐘時,他老兄下車吃香腸,快到坡月時,告知下車點,我說錯地方,又被訓了幾句,但他還是讓我們在離旅館最近處下車。出來玩,如果ㄧ直以台灣的服務標準來看待其他地方的人,一定會弄得不高興,甚至惹麻煩。作人作事的標準及習慣各地不同調,入境隨俗,隨遇而安吧!

 

 

  

廣西巴馬二日遊(下)已轉檔,請點選至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cDhfbgkOnj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79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