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雨逼著往南寧走
2014/08/04 21:12:59瀏覽236|回應0|推薦4

被雨逼著往南寧走

 

昨天6/18搭車到興安一日遊,回到桂林北客運站後,搭免費接駁車回汽車總站車上,司機與另兩位坐在司機後方的乘客聊天,他們是從資源回到桂林的遊客,其中之一說雨很大,且山路上還看著石頭滾下來。我們的計劃是今天6/19往北走到資源,聽了上面的談話,心都涼了一半,且最近幾天追蹤天氣預報,這幾天資源有大到暴雨的情況,人不與天爭,看了桂林南邊南寧及西邊百色的天氣預報,中雨,小雨,陰天是未幾天的天氣型態,今天早上臨時決定往南走。

 

今天忙了一早上,上網找南寧的旅館,訂後天南寧去巴馬二日遊的行程,最後還網路上訂了桂林到南寧的火車票。訂到動車二等車廂112D2F兩人座,我部落格文章有專門說明訂硬座及動車兩人座,而不和陌生人擠三人座的技巧,就再簡單說一下動車的訂位,座位排列ABC為三人座,DF為二人座,我在餘票493張時訂到AB,立刻取消,過一會再看一下餘票483,我推論現在訂可能還是AB,因為一排5個座位,所以沒動作,因為一天只能玩三次。過了一會再看餘票480,趕快訂票,中了FD。如下圖我們的2D2F,還有斜角前方的ㄧ排ABC

 

 

 

 

再來桂林南下列車要坐DF另一個理由,窗外景色比較好,桂林到柳州這段路風景還不錯,不是只有桂林或陽朔才有群峰可看?

 

 

 

這班車是桂林始發,終點南寧的短途車,只中停柳州一站,因此上述推算比較準確,而中國這邊火車票臥舖票會有挑上下舖的習慣,座位票在車站我看到的都是系統按順序出票,少有台灣買火車票還挑座位的習慣,台鐵及高鐵老是惹人嫌,在中國搭過超過一百次各種車型的感想卻是該心存感激了,台灣鐵路服務不好,會誤點?您來中國搭幾次火車後,火氣就不會那麼大了?聽說中國火車代售網點買票,因為多5元,可以幫您選座位,這點我不知道真假?

 

桂林到南寧動車2小時40分左右,比一般列車省約一半時間,票好買,但火車站取票排隊一身汗,只為了一張票省5元!車往南走,陰天多雲,陣雨交錯,快到半途柳州站前,太陽公公偶爾露臉,好嗎?未必?下圖是列車快進柳州站的車外氣溫報告,37度!車停妥,我下車驗證?剛出車廂一陣熱風如吹風機弱風吹臉的感覺,3秒鐘內我立刻回車廂。列車準點於1644到南寧站前,天氣資訊播放,南寧比柳州涼爽一些,35度,約傍晚6點出門,感覺仍然比高雄中午還熱!

 

 

一次訂了南寧兩間旅館,漢庭官網訂了房,要搭公車才能到,保留到晚上8點,攜程網訂了火車站對面的銀河大酒店,走路可到,保留到6點,兩者都不用預付或信用卡擔保。為什麼有B計劃?因為南寧正在挖地鐵,火車站前朝陽路一直到鬧區朝陽廣場附近都是開挖工地,交通實在有夠亂!最後選擇入住朝陽路的銀河大酒店,三星級,訂了下圖的豪華房,150元可後退20元,送ㄧ客早餐,旅館還有更便宜的標準房可選擇,以地點來說算便宜的,因為門道路封閉,且是個地鐵大工地,大型吊車抬頭可見。在攜程訂房我備註要安靜一點的房間,所以我也訂了豪華房。不到一小時,攜程客服打電話來告知建地鐵這件事,還說〝那肯定安靜不了的!〞,到了銀河大酒店,我開頭就問晚上吵不吵,不行就去漢庭,答案是〝不施工就不吵〞,我說不施工那當然不吵了!櫃檯人員尷尬的補充說房間在後面,窗戶是氣密窗,關上後應該沒什麼噪音,這是真的。

 

 

入住後房間沒問題,不過網路龜速,浴室又沒地巾,網路問題問櫃檯,答案是晚一點可能會快一點。缺地巾問房務,很客氣的回答本來就沒有!剛剛接到旅館滿意度調查電話,語氣更有禮貌,但問題還是無解,但說會反應給〝領導〞。

 

台灣有玉荷包荔枝,中國有妃子笑,6/20今天中午在超市看到2.5元一斤(500g)的妃子笑,小買了半斤多回旅館嚐一嚐,剛剛下午5點出門散步,又買了近2斤。與玉荷包口味差不多,但價差不小,蘋果與梨都漲價到一斤七八元,甚至超過10元,本來非常便宜的東西,不再親民了?

 

 

早上步行去〝南寧海外旅行社〞簽約繳費,報的是巴馬養生二日遊,基本390元一人,住一般經濟旅館,本來是報名住4500元的,但是早上上攜程網看到4星旅館215元一天,兩個人貼220元升4星?那原本的經濟旅館房費跑到哪裡去了?臨時決定390的就好了。正規的旅遊行程都應該簽下圖合約。

 

 

早上9點多出門,回到旅館一身汗,避暑到下午5點多出門,走到人民公園,繞了一下,樹蔭下走仍然悶熱,人民公園前一排都是賣燉品的,廣西人樣愛煲湯,與哥哥廣東有得比?天熱出汗,一天洗2次衣服,有人在抗議了!

 


分享一下一天經過多次的南寧機場大巴搭車點,因為火車站前朝陽路建地鐵,一大段路完全封閉,人能過但車不通,要搭機場大巴,要到維也納酒店門前,由南寧火車站靠左往南走約200多公尺,一路經過我們住的銀河大酒店及民航飯店,接著過馬路沒多遠就是維也納酒店,再往南一點是家麥當勞,機場大巴停車處立了一塊大招牌,不會找不到,如下圖。

 

 

 

另外如果在非用餐時間,看見小吃店生意還很好,大概味道都不差,價錢也不高。下圖是南寧鬧區賣包子等麵食及米粉的店,時間是下午4點多,當然要湊一下熱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76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