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桂林西清湖
2014/08/03 20:32:58瀏覽326|回應0|推薦4

桂林西清湖

 

6/15  09:00廈門飛桂林機票207元,加稅後377元。按時登機,但在機上坐了40分鐘才起飛,這種情況在廈門出發已經是第三次了,聽說關機門後就不算誤點了,最長一次曾經等過一個多小時,最後有人要機長〞出來講幾句話〞,與空服員爭吵中機長宣布要起飛了,好戲才沒有繼續。

 

21:00抵達桂林,晚點40分,等行李時接機人員打電話過來確認,這次住漢庭象山公園店,與去年住的一樣,金卡或鉑金卡本人接機免費,隨行人員30元,我們兩人就30元送到旅館,而攜程接機一人20元,3人以上建議用攜程的接機,因為是9人座車,旅館用的是機場回市區回頭計程車。

 

漢庭桂林象山公園店上次住過,步行可到長途客運站,且附近又有菜市場,方便〝買菜〞及水果。139元雙床房含早餐,一般人直覺桂林消費不便宜,事實上除中國重大節日及過年外,旅館是非常供過於求的不平衡,100多元就能住到不錯的旅館。吃的方面也是中國主要旅遊城市中最便宜的,聽人說過桂林是廣西城市中最窮的,信不信由你?但去年去過的幾個廣西城市,吃飯在桂林確實是消費最低的地方!


6/16 吃過免費但簡單的早飯後,步行到西清湖,由旅館前桃花江,經榕湖,桂湖走到底就是西清湖了,沿江邊或湖邊步道走,有樹蔭不覺得太熱,但一到太陽下就不一樣了,這兩天桂林高溫35度,昨天晚上9點多飛機降落前的廣播是31度,都比高雄熱。

 


您如果是跟團到桂林,西清湖不會去,小小的湖泊,景色也不突出,但喜好游泳的人這裡倒是可以來看一下,西清湖可以下水游泳,水深2公尺,有扶梯及休息區且是免費,去年冬天看見大媽下水,心感佩服,今天又看到兩位游抬頭蛙,戴著帽子一游幾百公尺,輕輕鬆鬆兩人邊游邊聊天!

在中國有些城市的湖泊會畫出一塊區域當作天然游泳池,武漢的東湖及長春的南湖都看過。本來想住下圖清湖苑賓館,大熱天可以直接下水游泳,房價也是100多元,但水太深老婆已經講明超過她下巴的地方絕不下水,獨樂樂沒意思,就沒住這邊,清湖苑只有8個房間,一樓是雙床,二樓是一大床,看了環境,外面的人無法進入一樓陽台,可放心,有興趣可上攜程網看一下。

天氣太熱,走了一江兩湖就搭公車回去了,步行走兩江四湖(灕江,桃花江,榕湖,桂湖,杉湖,木龍湖)是我認為桂林最值得的行程,尤其是搭船遊過後再走一趟,去年冬天就是白天搭船隔日步行又走了一趟,部落格有紀錄,不贅述。100號雙層公車搭到汽車站下車,雙層公車我們一定坐樓上,視野比較好,中國公車站站停,在市區也就通常開不快,雙層公車上層也就有點觀光巴士的味道了!

 

由汽車站步行回旅館途中,在一所小學門口旁跟學生湊熱鬧買了2元一份的糯米飯,如下圖。又路過包子舖,芝麻包及豆沙包都一元一個,各買一個及前面2碗糯米飯,兩人午餐共6元,配自帶的咖啡,等會太陽小一點再出門上市場買水果補充一下纖維質!

6/16 下午約5點半,看起來比較不熱的時候出門散步,順便吃米粉,廣西的主食之一,桂林賣的又最便宜!雖然行李中有鍋爐及餐具,但在桂林時,因為物價便宜又合胃口,還是外食為主。傍晚再沿著桃花江走,不過是與早上反方向,再來到了四湖中另一湖杉湖,與上次一樣入境隨俗給日月雙塔照了相,這是在杉湖南邊最後接到灕江邊走一段路,就到了解放橋頭的米粉店,上次店名叫〝崇善米粉〞,現在換了招牌叫〝桂林米粉〞,不清楚算是它的店名,還是它的商品?東西及裝潢沒變,不過米粉好像漲價了?下圖4兩米粉4.5元,冰豆漿1元,兩人11元就算一餐了。

吃完米粉,依習慣來回盡量不走同一條路,改走下圖步行街,經過日月雙塔北面岸邊後再接上中山路回旅館

以上資料是經過整理節錄,完整6/14 ~8/2 流水記錄有興趣請至:

2014年6月中國之旅即時紀錄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22845 

巴馬養生日記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23085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572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