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洛陽龍門石窟
2014/02/18 21:06:00瀏覽363|回應1|推薦1
洛陽龍門石窟
提到洛陽名氣最大的風景區,應該大家都會同意非龍門石窟莫屬了?問到公車路線,當地人大部份會回答洛陽火車站發車的81路直達景區。如果附近沒有81路,觀光客多會在洛陽市區找地方轉81路車,在2/17搭81路去龍門石窟來回過程,發現可以搭往關林廟的公車,再在關林廟轉81路,或其他線路車,在龍門石窟等車時,看到最少有3線公車是從關林廟來的,而洛陽市區發往關林廟公車樞紐站的車也有好幾路,旺季時觀光客一定往81路公車擠,搭其他線路公車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且關林廟公車站附近有〝關林廟〞這個景點可逛。
龍門石窟門票120元,網路上沒有折扣票。門票包括西山石窟,東山石窟,香山寺,白園四個景點,如果沒有綁在一塊,後面那三個景點說實話不值得買票進去,現在不去可惜了門票,當作爬山或爬階梯健身吧!

西山石窟最著名的就是下圖的大佛,是龍門石窟的地標,天氣好時到對岸更能看出大佛的雄偉!可惜下雨又飄雪,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

除了西山石窟大佛外,我們看不出龍門石窟還有什麼可以與敦煌莫高窟或大同雲崗石窟一較高下的寶物或石刻?實在有點失望!兩人的結論,有力氣跑遠一點,就去莫高窟,近一點就去雲崗石窟,以上都去過,龍門石窟以價值論,可以省了這120元。

東山石窟能看的東西少之又少,甚至連標示牌都比不上西山石窟,比較好一點的大概只有高平郡王洞這一窟?

香山寺以前長什麼樣子我們不知道?不過現在整座廟重新整修,非常新,大雄寶殿中的佛像都還沒開光呢,要看這類的廟,還不如去高雄三鳳宮?整座香山寺看起來比較舊的東西就屬乾隆御碑及蔣宋別墅了,其他的東西我們認為是浪費時間?

白園是唐朝詩人白居易的陵墓,也是新修整的,199X年的吧?又是一個浪費時間的景點?

前面西山景區參觀用了近兩小時,後面三個一小時多一點,其他浪費在路上,由公車站走到景區大門約七八百公尺,其中包括600公尺的商業街,搶錢的政府,讓遊客走那麼遠的路,開發出那麼長的商業街逼遊客來回走兩趟,在中國景區並不多見,上述其他兩個石窟就沒那麼重的銅臭味?不好意思說龍門石窟是一個月來最另人失望的景點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1216819

 回應文章

yun li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樣ㄉ景點阿~~~
2014/02/18 21:42
除了門票 我們坐車進去 當時氣溫40度走路又沒樹蔭 唉!那可是會中暑ㄉ~~81路我們還坐到拋錨車 一群人下車推 一塊錢坐到暈車 數不清坐ㄌ多少站  真是讓人難以忘記ㄉ(所在)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4-02-18 23:22 回覆:
車上看飄雪,進景區開始下雨又刮風,氣溫約0度,體感溫度再減5度,冷到不行!要回家時天氣才轉好,回程81路坐到新車,貼紙都還沒撕乾淨,有暖氣又不擠,坐到終點火車站拿車票,全程約5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