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州西湖
2017/11/07 12:31:26瀏覽1065|回應0|推薦10

惠州西湖

 

1014早上走過「東新橋」,穿過「惠州步行街」,再次步行前往惠州西湖,早上步行冷冷清清的,沒什麼人。

 

 

由上圖步行街入口出來,就是照片惠州西湖東門,也是西湖主要入口下圖是回程出大門時拍照的,我們是先沿湖往北走,沒有進去。

 

  

第一個小島是「紅棉島」,面積不大,但不少樹木被強風吹倒後,趴在地上還繼續生長,且枝葉茂盛,就比較少見了。

 

  

紅棉島不遠是「百花,面積比紅棉島大,還有個遊船碼頭。

 

  

路過「朝京,就到了「元妙」,元觀對面是「西湖賓館,臨時查了一下西湖賓館房價,網路上沒有代售的價錢?

 

  

西湖賓館是位於「芳華洲」上,經過長長的「偃龍橋」,就到了「點翠洲」。

 

 

點翠洲上有個陶瓷美術館,展品不多,人也少。

 

 

點翠洲經過上圖「九曲橋」就到了孤山景區,這裡的景點都是與蘇東坡有關,蘇東坡曾經在惠州為官,是惠州第一名人。

 

 

 

孤山旁的另一座小山丘,有惠州西湖景區的地標之一的「泗洲塔」。

 

  

到次我們往出口方向,經蘇堤回到了惠州西湖的東門。

 

  

今天走的路線如下圖,惠州西湖是AAAA級風景區,目前可以看見一些改善工程,還有要升AAAAA的布條。景點比「揚州瘦西湖」弱了一些,但瘦西湖門票要100多元人民幣,惠州西湖卻是免費!

 


回旅館小睡,下午惠州市區散步,沿江而行,繞了一大圈,有面江的高層住宅,也有傳統騎樓街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897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