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中古漢台
2014/01/26 21:20:39瀏覽235|回應0|推薦0
漢中古漢台
1/24 一大早七點多天還沒亮就去長途汽車站買去四川廣元的汽車票,廣元市區主要長途汽車站有昨天晚上下車的長途高速客運站, 及離旅館約500公尺天漢大道上的長途客運站,櫃台人員不清楚哪一個站有到廣元的車,我們只好先去比較近的長途客運站碰運氣?
問售票員到廣元走高速公路的快車幾點有? 答早上沒票, 下午兩點有空位,再問一次走高速公路? 答案是Yes!結果只說了一半真話,日後有碰上要搭車由漢中到廣元的朋友, 建議去長途高速客運站看看,今天約200公里的路程,比昨天330公里還累人,後述。
走回旅館, 睡個回籠覺後九點多搭公車到古漢台,漢朝的遺址,整修後現在是漢中市博物館,面費但要憑證件領票。21路公車車門寫著全程2元,上車只需投1元,加上被司機兇一句!全程2元是指由郊區10幾公里搭近程的票價,近到市區後就只收基本價1元,司機被問認為有點白目或白癡的問題,因此回答是口氣不好!另外下午在汽車站問車站人員車在哪裡? 女工作人員慢慢的回答,〝上頭的字那麼大,自己看一下,除非你不識字?〞, 雙手共提著25公斤行李還要我抬頭找目標,我gun..., 在心裡,沒出口!
古漢台也就是漢中博物館,館藏不算豐富,只是地方性小博物館,但有關於蜀道, 也有時一般人認知的棧道, 這裡有專廳展覽,比較特別。漢中有關於棧道的景點, 但因為行程考量,我們選擇了四川廣元的明月峽古棧道。逛完了古漢台,走了一公里多到漢江邊, 很一般, 有點後悔走了冤枉路。

下午巴士14:05出發,不到2個小時於陝西與四川交界處棋盤關下高速公路,司機進四川的檢查站登記後,省下的50公里走的是舊路川陝公路,在路過鄉鎮路旁停了五次車,這50公里盤山公路走了超過80分鐘,旁邊帶孩子的年輕媽媽吐得東倒西歪,超過一半的乘客是半路下車的,售票員騙人到廣元走高速公路?後來查了資料,走又是灰色地帶, 因為過了川陝交界就算是大廣元的地界了,漢中到廣元硬拗全程高速公路, 好像又很難反駁?下圖是川陝界。

廣元選擇離巴士下車處上西汽車站不遠的天照馬瑞卡酒店,158的豪華房含早餐,不過目前早餐是一塊麵包加一瓶優酪乳!房間相當大,掛三星但有四星裝潢水準,浴室臨浴間玻璃隔間,洗完澡保證浴室全濕,原因是擋水只有一公分高,當然是水漫浴室了,改善應該不難,但情願將房間拖鞋改用厚根橡膠製,也不願動浴室,讓洗完澡的客人走得膽戰心驚,這也不是第一次碰到水漫浴室情形,因此我們自己就帶了雙厚根涼鞋!

廣元火車票附近在整建,車輛及行人都不好走,交通很亂,後天到哪裡搭火車都還不知道, 因此最近幾個月不建議來廣元湊熱鬧。

陜西漢中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I9Hfies7L8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78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