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川印象
2014/01/21 21:11:16瀏覽201|回應0|推薦1
銀川印象
1/21 早上九點多搭34路公車去位於金鳳區的寧夏博物館新館,展區不算太大, 也看不到有名氣國寶級的展品,但設備新穎,空調暖和,加上比較有特色的回族展品,還是值得一遊。金鳳區是新城區,政府機關及公共服務部門如圖書館及博物館都在這裡,也帶動高層住宅大樓及居民小區的開發,馬路寬廣乾淨,看不出是位於塞外的邊錘城市。

下圖遠看以為是個警衛亭或書報亭,實際上是公共自行車停車亭,第一次看見自行車室內停車場?

在住宿附近玉皇閣旁又看到自助借書機,如下圖, 不是沿海一線城市才有文化?

回族在寧夏的人數居全中國首位,因此愛吃牛肉或羊肉的人銀川是個好地方,今天中午兩人點了3兩醬牛肉,21元,加上兩碗10元刀削麵共41元,飽到晚上8點還不想吃晚飯!銀川的回族餐廳會標示〝清真〞,有豬肉可吃的會註明〝漢餐〞,如下圖這兩家都是清真餐廳或小吃。

因為附近有市場,這兩天就沒去大超市,一般民生食品物價算低的,市場內甚至有一家政府核准的牛羊肉供應站,一斤牛肉只要15元,一天限量300公斤,中午前就沒了,蔬果價格也不高,加上這幾天出太陽,無強風及塵霾,比預料中的寒冬有段差距。冬天銀川還是可以來的,但缺點是各景區公車都停駛了,旅行社的一日遊也打烊了,想去景區只能包車, 或者像我們乾脆就不去了。
再次懷疑銀川冷嗎?路上美女們很多都穿褲襪而已!

 

寧夏銀川照片已轉檔,請點選上YouTube觀看。

http://youtu.be/mFVT_rofUyg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693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