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漳州雲洞岩
2017/04/16 11:29:26瀏覽1122|回應1|推薦3

漳州雲洞岩

 

45早上旅館門前搭公車前往「雲洞岩」,入口如下圖,一座比左營半屏山還低,範圍也小的郊山,但實際上難度不小,相當有挑戰性。出發前沒作功課,沒背後背包,登山杖及手電筒也涼在旅館內,食物及飲水用手提了就出門了,不合格的一趟旅行

  

 


一般上下山步道並不難走,途中也有休息處,但由於地形地勢關係,山上公廁就非常少了,因此進景區大門後,左手邊的公廁要去一下,因為緊急時在山上要找合適的樹叢都不容易!

  

 

簡單的說「雲洞岩」與福鼎的「太姥山」類似,要鑽的山洞不少,如下面照片。

 

 


最難走或說是值得一試的是「千人洞」,下圖是入口,不過我們反向走,這是錯誤的走法,因為這是條單行道。

  

 

反向走會先經過一線天,與其他地方的一線天相比較,這裡最純正,最窄處有一段路,只能側著身,前胸後背都貼著山璧,慢慢移動,身體寬廣一點倒無所謂,但腿腳力量不足者,就不合適了,因為側身走還要上樓梯時,可能會卡住?

  

 


一線天後就要鑽山洞了,雲洞岩景區最大的一個洞,不好走,但比一線天輕鬆一些。


  

 

千人洞」入口旁,有另一條路可上山,比鑽山洞及擠一線天輕鬆一些,但有懼高症得的人就不一定了。

  

 

上圖是新路,旁邊還有條老路,腳一滑就下山了? 一般人包括我們兩人,看看就可以了。

  

 

因為大家都走新路,就有點塞車,突然有一男一女年輕人直接走了老路,下圖看起來驚險,但他們很輕鬆的就通過了,不過再往上走,看他們速度慢了不少,走起來就沒有那麼順了。

  

 

山路有鐵鍊可扶比較放心,下圖看起來雖然驚險,但如果不看步道右邊,路本身算好走的。

  

 


山上大石頭不少,如下圖,其中「風動石」據說多人齊推時,可以稍微讓它動一下?

  

 

雲洞岩是AAAA級風景區,目前是免費開放,又有市區公車可達值得一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an8999&aid=10070241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7 12:37

看了都腿軟

Puppy & Jill(hcan8999) 於 2017-04-17 20:38 回覆:

山路比較驚險的山, 去過的有江山的江郎山, 鳳城的鳳凰山, 福鼎的太姥山, 都是這種大石頭山! 幾年前相片中人是完全不敢走的, 多了幾次經驗, 不知道是膽子變大還是麻痺了?

走起來會膽戰心驚的反而是一般的山路, 但冬天結冰的下山台階.  每次碰上了還是走得哀哀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