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漢&小光 的甲正經週報《甘-白色情人節》
2019/03/25 12:31:11瀏覽321|回應0|推薦0

漢光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利用各種不同方式,推廣著漢文化之美

吉祥物「漢漢&小光」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漫畫連載,希望可以個貼近大眾

漫畫連載點我

第五集:甘

發布日期:2019.03.14

歡迎來到漢漢小光的甲正經週報!

漢:我是漢漢

光:我是小光~

漢:小光,這個給你

光:哇!!巧克力!!怎麼那麼好?

漢:因為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

光:謝謝,你最好了!

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準備回答我的問題吧!

光:嗚嗚嗚,你好奸詐,今天又是什麼啦?

漢:說到巧克力啊~甜甜的,你會想到哪個字?

光:如果不是甜的話,就是甘對不對?

漢:真聰明!你看「甘」的甲骨文和金文都跟現在差別不大,口中加上一點,代表嘴巴裡含了一個東西,就是表示味道很好啦!

光:哇,這個字很好懂呢!想必他是一個指事字囉!

漢:是的,指事最基本的定義就是「見而知其意」,用符號來表示抽象的概念,像甘,在口的基礎上加上一點,用嘴裡有東西來表示美味,是個很簡單易懂的例子吧!

光:還有哪些簡單易懂的例子,可以補充一下嗎?這樣我可以記比較久啦

漢:另外阿,還有上、下,都是非常經典的指示字喔!

光:喔~線上一點是上,下面一點就是下,果然是一看就知道!這樣我記得了

漢:懂了就好,那今天就說到這吧~下週也要記得繼續收看甲正經週報,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2524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