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出生命來
2009/05/03 10:58:37瀏覽691|回應2|推薦36

我們都帶著一臉無知被生在這個世界上,誰也不知道為何要活著?反正活下去就對了!
十一歲那年,爸爸有了小老婆就和我們分了家,好的家具都分給小老婆,我吃飯時只要看到缺了角的碗,就一肚子氣!為了生活,放學後,總是去摘野菜檢番薯,有一天,我摘累了野菜躺在田埂上,突然北風陣陣吹來,一望無際的油麻菜花隨風翻動,頓時形成了金黃色花海!一浪接著一浪.....,我幾乎看呆了!感到天地美景都歸我所有.我終於知道自己很富有!
我也曾因老爸和阿姨計畫把我賣去當酒女,狠狠的恨了老爸很多年,直到我讀夜大四年級,通過公務人員考試的那年春節,赫然發現老爸已經兩鬢斑白,才驚覺恨他已經沒有意義.
我們總是追求一些認為欠缺的東西,有人一生忙賺錢,有人追尋聲名愛情....,可是真正得到後,快樂並不長久,於是又開始盲目的跟著流行......,追尋了半天,一顆心仍是空盪的.因為那都不是生命真正需要的.
生命有愛與被愛的天性,有給予和接受的快樂天賦,有信賴跟被信賴的能力,因為互相分享欣賞產生的生命感動,讓生命時時發光發亮.
因為執著一時的內心失落,就拼命的想把那個失落找回來,卻錯失了生命中更多的富有!等到你真的成功了,你的愛人卻再也無法和你一起分享,生命有什麼意義?
生命有更新一切的本能,他永遠給你新的未來,新的身分,新的生命關係和新的過去!讓你的人生永遠如新.
一時的受傷,暫時的困頓,其實都不必太在意!不管境遇的好壞或無理的對待,你還是你自己!平常心去看不平的人間事,人生一定要好好的過,重要的是要把生命在生活中活出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908746

 回應文章

彥情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9/05/25 18:55

寫的很有道理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極..
2009/05/04 06:30

豐富的經歷

讓您的人生充滿了感受


浮雲任游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09-05-05 15:56 回覆:

生活的共同參與

心靈的互相交會

是生命價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