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的轉折
2009/03/21 16:44:20瀏覽1112|回應2|推薦22

站在命理的立場看, 命運是以存在及擁為基礎來推算個人運勢的 ,也就是老子所說的: 道生一 ,一生二, 三生萬物 .所以人也是被生的! 一生下來, 命運就已註定了.因此,人是無法自在獨立的 ,這就是人生的宿命.
因為以擁有為活著的象徵 ,所以人是無法隨心所欲的,也是有生死得失的. 人生永遠有障礙, 無法圓滿 .世間是個愛恨糾葛恩怨情仇的地方.
人的心靈生命, 也就是生命的真理法則, 則是無形無相的, 他可週徧於宇宙,也能涵容萬物, 因為沒有形象, 所以他是無限的 ,無窮無盡的, 沒有任何障礙. 更因他不是被生的, 所以他沒有生死, 能自主運作自己的理念 ,所以他是圓融活潑 ,包容合諧的生命境界.
當我們在人間流浪得夠久了! 我們赫然會因心靈故鄉溫馨的召喚而變得清醒些, 只是忘了怎麼才能回到生命的本來 ?以為只有等到死後才回得去.
生命本有的轉化能力, 使蝌蚪能蛻變為青蛙, 棲息於水陸兩界, 毛毛蟲也能羽化為彩蝶 ,飛舞於天空中 ,人只要轉個念便能當下進入心靈境界的 !聰明伶俐反而使我們的心退化了.
看清楚自我尊嚴和擁有更多的貪念所帶給我們的兩面人生, 把時間拉長, 就可體會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再把空間挪移 ,更可知道是非對錯只是立場不同, 你多年的執著就沒有了! 變成沒有牽掛的人生 ,整個世界都是自在的.
人生至此, 命運已經脫離軌道, 整個騰空飛躍 ,進入生命的多層次時空遨遊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2764637

 回應文章

‧蝴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哩
2009/10/16 14:25
好好笑啊.真可愛的青蛙..那迷糊樣跟我好像.....我好愛.超愛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09-10-17 16:00 回覆:
我也是很喜歡那隻青蛙 很好奇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