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淡水.紫藤咖啡園(廿五)
2018/04/16 00:56:00瀏覽1490|回應4|推薦29
台灣百大攝影景點《淡水.紫藤咖啡園(廿五)
春天百花綻放,除了賞櫻之外,紫色如流蘇瀑布般的紫藤花更是春日的花季的主角之一。新北市淡水區的紫藤咖啡園,被譽為全台最美的紫藤花園,其中最大的特色便是園內的紫藤花廊,大片的紫藤花海攀附在廊道上,形成絕美的紫色隧道,紫藤花的紫色花瓣如雨落下,浪漫夢幻宛如仙境。

盡心維護花卉的紫藤咖啡園僅在每年的3至5月開放,依照不同的季節與花況調整開園時間,只為提供最美的花園面貌。近三千坪的花園,不僅可以欣賞到令人屏息的紫藤花之美,園區內還種植了許多玫瑰花、天使花、紫鳶花等各種繽紛品種花卉,可以讓前來欣賞的旅客大飽眼福,盡情享受進入花花世界般絕美的景緻。

今年紫藤咖啡原預計於3月20日開放至5月10日,想要欣賞一年一度的紫藤花的美麗姿態,不妨趁著假日安排一趟賞花之旅吧!

全台有許多紫藤花景點,包括淡水紫藤咖啡館、阿里山、桃園等十大勝地:1. 台北 - 花卉試驗中心(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4段175巷32號)

2. 台北 - 台北花卉村(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8-2號)

3. 新北 - 淡水紫藤咖啡園紫藤咖啡園 屯山園區(一號店)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淡金路旁)

水源園區(二號店)新北市淡水區中寮里竹圍子9-1號(天元宮附近)

4. 桃園 - 大湖紀念公園(地址: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638巷 (桃園捷運A9林口站)詳如竹子的格文

5. 苗栗 - 噢哈娜咖啡屋(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2鄰金獅18-5號)

6. 苗栗 - 杜石地一號紫錐花莊園(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1鄰新英9之1號)

7. 台中 - 詠惠苗圃(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中街42-1號)

8. 台中 - 武陵農場(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9. 嘉義 - 梅山鄉瑞里村(詳如拙文)

10. 嘉義 – 阿里山風景區(以上照片皆是此次拍攝 與上述地點無關)

從現場可以遠眺天元宮,利用紫藤當前景,也是不錯的選擇。

門票價格不菲,但仍舊人潮洶湧,可以堪稱全台最美的紫藤花,遊客個個歡喜若狂。

這位美眉與她媽媽同遊,真是孝順又美麗,徵求同意後,幫她拍下人比花嬌的照片,她媽媽也掩不住興奮之情。

還有其他年輕人帶來許多公仔,我也與他們一起年輕一下。

在此拍攝約二個小時,才歡喜地往101大樓出發,準備拍攝夕照。

搭捷運到象山站下車,慢慢地踏上象山登山步道約五十分鐘,抵達浩然亭,中途當然路過六巨石,頗為壯觀。

到現場約5:30開始拍攝,由於沒有彩霞,只好將就一下,一直拍到7:00才下山返程賦歸。

以下照片是依時間先後順序,天候變化及萬家燈火的不同,一一紀錄下來,也是満足我多年心願,今天能夠爬上象山,慶幸身體健康尚可,再不去完成,恐怕未來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困難了,今天京城一日遊同時滿足二件大事(海芋.101),心願已足,此生無憾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438928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2 14:17

紫薇花拍攝的好美喔!

真羨慕你台灣趴趴走,

到處都能帶回美景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2 14:48 回覆:
景美 任何人都會拍
所以說:有景拍美麗 沒景拍功力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6:02

聽說此地依花況收費

美ㄟ 物超所值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16 20:35 回覆:
我們去的那幾天是盛開 300元/人
聽說也是學日本人 依花況訂出不同價位
感覺物超所值 值得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5:29

拍了幾年紫藤,我覺得平地最漂亮還是淡水紫藤1,2園。

他們約十年前還叫「水雲鄉花園餐廳」時我去過一次,後來因租地問題老板搬來淡水屯山里,第一年開幕時我去過還和老板聊過,老板真的是很用心。

後來另發展成2園雖然我沒去過,但從網友的照片我覺得更漂亮,雖然他們以價制量,但喜歡的人還是不在乎錢的。

今年各地紫藤似乎都開得特別好,桃園龜山大湖也是,但我沒去。

從FB看武陵農場粉絲專頁,這幾天農場入口迎賓廣場的粉白藤開了,中海拔山區藤穗比平地長比較好看,武陵山莊和露營區的紫藤都很壯觀漂亮,格主有否考慮明年和你們好友移師武陵拍紫藤?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16 20:32 回覆:
武陵的距離實在太遙遠了
今年看了櫻花 梅花 楓葉
一共去了三次 所以白藤就無心力了
今年與老婆要去足利公園(5/7)
很高興老婆肯一起出遊
謝謝你的來訪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4:36

紫藤花真的好漂亮,我一直都是欣賞格友們分享的

還未親眼一睹他的風采,很期待能與它面對面的一天!

謝謝您的精采分享~ 

還有,龍貓客串的那張,我也很喜歡。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16 20:27 回覆:
現在不宜趴趴走 就只好在線上看看
等假日 找老公全家外出走走
所以結婚一事 姻親還是要算計在裡面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