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清水溪攝影學會十一月月賽(三)暨全國攝影團體聯誼競賽
2017/11/10 00:27:00瀏覽1471|回應7|推薦36
我參加清水溪攝影學會十一月月賽(三)暨全國攝影團體聯誼競賽
106、11、5第卅七屆中華民國全國攝影團體聯誼競賽於南投中台禪寺舉辦,共有88個團隊二千多攝影人士與會競技,風雲際會,盛況空前,我們清水溪學會藉此同時舉辦十一月月賽,躬逢其盛,真是大開眼界,嘆為觀止,值得,值得。

當天比賽從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舉行,大會提供12位模特兒,免費讓會員攝影,日後繳交作品,全國評比競技,每位麻豆手臂都掛上大會標幟,並且規定作品必須秀出綁帶,才有資格參賽,所以下列作品請留意是否有此標幟。

我想這樣的規定,非常公平公正公開,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天候,條件相同、立足點相同、就在12位當中,自由充分發揮,憑本事、真功夫,各個角落都見到活力十足、奮力拍攝的勇士,捕捉精彩鏡頭,有時甚至可見四五十人以上,前呼後擁擠在一起,劈哩叭啦的快門聲,震耳欲聾,頻臨失控的場面,最後還是圓滿落幕。

以上紛擾不堪,驚聲尖叫的環境下,能拍到照片已屬萬幸,有些時候根本擠不進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一點點空隙,趕緊按下快門之際,突然又出現一隻手,一頂帽子,哭笑不得,欲哭無淚,有時被擠在裏面,想抽身離開也是動彈不得,等休息時間一到,已是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兩眼昏花,四肢無力,我想明年可能要當觀眾了。

好了,辛苦一天的成果,在此與大家分享,都是人像外拍,我就稍作作解釋,請大家批評指教。

這位麻豆身材曼妙,舞姿輕盈,動感十足,所以我花費最多時間,來捕捉剎那的永恆。

舞衣薄如蟬翼,真是考驗攝者的功力,前張糊了黃色裙擺,後張就清晰可見條紋

這位麻豆選美大會常勝軍,可惜我的拍攝位置不佳,背景空蕩蕩的,盡力了,只能這樣而已。

這位道具準備充分,可惜我把背景拍得過曝,臉色蒼白,技術不夠,抱歉。

此妞動靜皆宜,大紅裙擺與馬尾大甩,相得益彰,自己按讚。

這是俯拍,因為前面擠満一道牆了,只好衝到樓上往下拍攝,背景是方格子要拍正的話,必須拍的人要站好位置,難度不小喔!

這一張小姐秀麗,舉手投足散發魅力,背景我也掌握到大光圈,景深效果不錯,可惜右上角空白太多,也是搶不到黃金點的錯,非戰之罪。

這位舞者,舞技精湛,拍到二張非常滿意的作品,欣慰了,雀躍不已。

這姝妞兒,秀髮飄逸,大展她的秀髮,再加上光線柔和,照映地板的光影,真是無可挑剔了,唯一瑕疵在她的NuBra外露,害我不能參賽,只好跟自己說抱歉,下次記得提醒她,其實全場的人都沒留意到,緊張時刻,有誰那麼眼尖心細。

這一幀照片可以用一句成語來形容"牽一髮而動全身"吧!千鈞一髮也適用吧!總之就是神來之筆,得之不易。

這張照片也非常喜歡

手部靈巧,猶如千手觀音

這張蜂腰照片,好比楚腰纖細掌中輕

這張注意左上角有一小燈光,宛如孔雀開屏

我把這張當押箱寶,我是認為動態拍攝,拿揑恰到好處,非常滿意,辛勤耕耘必有豐饒的收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973930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23:23

真不簡單
人物外拍本來難度就高
拍攝現場還這般不單純
能拍出這麼多美照實屬不易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3 04:34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

我就在想怎麼沒見到你的影子

有大家的鼓勵  所有辛苦都消除了

謝謝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2 15:10

有夠專業真的不簡單ㄝ!

模特兒的舞動神韻都能拍攝到真厲害!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2 16:17 回覆:
多謝多謝
貴客臨門 蓬蓽生輝
攝影技巧非常深奧 還在學習中
有你們的掌聲 我就忘了辛苦了
非常感謝ing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1 17:04

模特兒舞姿曼妙,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在眾多攝手搶拍之下, 還能拍出精彩動人的照片, 實屬不易.

謝謝分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2 05:36 回覆:
跟著人家學習 也算是自得其樂
累是累了一點 但是機會不多 一年才舉辦一次
能夠跟著到處趴趴走 也就歡天喜地了
謝謝你的來訪 感激ing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你挑選的女主角
2017/11/10 21:25

雖然不懂攝影門道

但你已捕捉住小女孩靈動的舞姿

和生動的臉部表情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1 07:02 回覆:
現場可是衝鋒陷陣 戰力十足
明年要當觀眾了
讓年輕人來努力了
有一位格友的老尢 也是退休後 整天衝衝衝
她說:有必要這麼拚嗎 反而 變成我的口頭禪
謝謝你的來訪 感謝ing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5:22

攝影真是一門大學問

看你拍得如此精彩,卻是花費多大氣力?

看你的解說才知優缺點在哪裡

回頭看看我的照片,只能算是「紀錄」而已

哈哈~自己看了喜歡就好!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1 06:57 回覆:
你太客氣了 你的格子 圖與文有誰跟得上 每天訪客盈門
拍照我是初學者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以上這些圖片 是從1300張挑選出來的 可見水準還有待加強
你格子的風格 相當獨特 大家有目共睹
想當年 你是如何叱吒風雲 單一篇文就超過五十萬人次瀏覽
繼續維持你的風格 我們喜歡你的格子
謝謝來訪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10:32
好精彩 好精彩  還是有一些滿意作品 又擠又搶 也是娛樂之一 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1 06:48 回覆:
我看明年要當觀眾了
不用那麼拚了
謝謝你的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0 09:38

較喜愛大紅裙擺與馬尾飄逸這張

一飽眼福 好修行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11 06:47 回覆:
謝謝歐樂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