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集科學才。展藝耀儒林《全國科展in雲林
2017/08/02 00:48:00瀏覽1254|回應4|推薦32
雲集科學才。展藝耀儒林《全國科展in雲林
中華民國第57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106、7/24~30、於雲科大展出。

雲林30年來首次辦理全國科展即是以此共享平台的思維,以「雲集科學才、展藝耀儒林」,透過科展競逐切磋科學技藝,讓科普精神在雲林深耕。

我們一般人還是停留在3、40年前的舊想法,總以為中小學生的科學展覽作品,沒有什麼看頭,其實現在的展覽活動已經非常新穎,又創新,值得中小學生的聆聽與互動,本次共規劃有106個科展攤位、與大師有約系列、科展指導教師交流工作坊(邀請舊金山教師團隊進行實體操作)、科學之旅、科展之夜等主題活動。

今年參加科展的各級學校作品超過1萬3千餘件,經初選後共有4956件參賽,可謂競爭激烈,50多年來激發許多中小學師生對科學研究興趣並孕育許多優秀科學人才。

本次科展logo圖像,以西螺大橋為底蘊、以及可愛的八色鳥、手持放大鏡代表科學研究的核心價值,整體意象非常清晰。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也主動配合科學巡迴車展出:3D低碳行動電影院、看見未來時光機、科學巡迴車,提供一個優質的科學觀摩、學習與交流的平台。

還有智慧生活館、花漾環球科技館、飛鼠部落科學館、數位學習新世代區,可以說琳琅滿目,五花八門,我連續帶三隻去參觀學習三天,對於科學的種子相信已種在他們的心田裏,這個暑假期間最有意義的活動之一,難得可貴。

由於活動期間,有許多學生的參與,我不便拍照,影響他人的學習,所以僅留下丫弟在太空艙飄浮的畫面作為End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7425686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00:27
在太空艙漂浮的畫面真是神來之筆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03 05:02 回覆:

製作單位感慨地跟我說  花費萬元銀子  都沒人賞光拍照

我趕緊請三隻上前拍照  老大  老二拍得不像  只有老三拍出漂浮的感覺

其實現場真的不好拍  我來po一張失敗的作品  給大家分享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5:58

原來手持放大鏡的那隻鳥是八色鳥

好像只有雲林有?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02 16:49 回覆:
真是慚愧,身為雲林人,從未見過
更不必說去拍照了。
我從一開始就不喜歡拍鳥,以後大概也不會去拍牠。
這次會Po此文,只是感慨一般人都受到成見所囿,殊不知時代在改變,在進歩中。
尤其與同年朋友聊天,說到某地旅遊,他們總是説去過了,再問,幾時去的,答:340年前去過了。如今,意興闌珊。
過往的成見,束縛一個人的生活,竟然如此悽涼。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3:16

這是很有意義的活動! 讓孩子學習動手體驗!

在國外參加這樣的比賽, 孩子自己找題目,做實驗報告,

並自己做展示, 還要能應付裁判的答問,

重在學習的過程, 不只是在結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02 15:48 回覆:
這次活動令人激賞的是有許多DIY
可惜的是文化沙漠人並不捧場
庶民之所以是庶民,其來有自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2 10:10

就怕,父母師長灌水的科研成果多多,為了推甄。

國外小學為何不讓學生帶作業回家?就是怕父母「幫忙」。

只有孩子獨立完成的成果,才是真的學習。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08-02 15:45 回覆:
你在台灣有居住很久嗎?
不然怎麼一針見血,沈疴難癒了
台灣人的悲哀吧!
反正外國任何美好的事物
一搬到台灣就完全變質
啊!無語問蒼天
尤其見到那些民粹(雜碎)就一肚子火
罷了!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