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是什麼?
2009/09/12 17:54:27瀏覽536|回應0|推薦5
可以依直覺反應說說看嗎?不容易吧~
才看完「失去山林的孩子」,提醒我們親身感覺大自然
的重要.「美的覺醒-蔣勳和你談眼耳鼻舌身」以及獅子
老師:「琴鍵上的教養課2--當孩子最好的啟蒙老師」,又
一前一後跑到我的背包裡陪,我一起等公車,坐地鐵,
等孩子下課,等約好喝咖啡卻遲到的朋友.
這三本書不約而同傳遞給我美的訊息,又是一種奇特
的相遇.
獅子老師,一個我偶然在網路書店閒逛的時候,好奇
發現的網路作家.一個在美國拿了三屆「最佳啟蒙
老師獎」的鋼琴老師,我被「最佳啟蒙」這四個字所
吸引~~她的心,柔軟寬厚,從她的筆觸可以深刻感覺
出來,不像是個老師,卻像媽媽一樣,呵護著每一個有緣
和她學琴的人的心,希望透過學琴,傳遞出去的,不僅
僅是琴藝,音樂,這件事,更是人生態度,人生課題的
學習,她讓我感到美.
美,是一種感動,我越來越覺得.我必須,也越來越習慣
紀錄那些,讓我覺得美的片段:
音樂劇《壞女巫》(Wicked)裡「永遠」(For Good)
的歌詞:
我聽說,人生裡所邂逅的人,都是有因果的
她們讓我們學到東西
這些幫我們成長的人,引導著我們
如果我們讓他們幫助我們
我們也回報他們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相信自己做得到
不過,我知道我之所以是今天的我
是因為我遇到了你
誰可以說我變得比較好?
但是,因為我遇到了你
因為我遇到了你
我將永遠不再一樣
在「 完美琴人」這篇動人的文章:
「我們會因為畢卡索八十歲無法畫一張素描,而貶低
他的成就嗎? 如果音樂藝術的價值是用「完美」來
評斷,那人性的特質在哪裡?」「完美的定義是什麼?
藝術的價值是什麼?老鋼琴家,雖然彈得不像CD上
那麼完美,但他的熱情,經歷,和他的演奏,深深感動了
我和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一個錯音不會影響音樂.」
「幸好,音樂不是奧運會上的比賽…..那短短的幾秒,
你的分數就被決定…..音樂不是這樣,人生也不是
這樣的.其實,完美兩個字不是很完美,為了完美,我們
不敢犯錯,但沒有錯誤,我們無法達到完美的境界」
「音樂不是要完美,而是要表達自己,表達自己,才有
共鳴,有了共鳴,才能夠啟發靈感,那才是音樂藝術的
真諦,我想.」
或許,我不會有機會和獅子老師學琴,但我很幸運的,
與他的文章相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yang14&aid=33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