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入社會,工作難找,工廠難做
2011/12/17 11:44:13瀏覽1774|回應4|推薦6
最近去工廠上班,真的很累,尤其是12小時!

作4休1~回到家,只能洗個澡,看個電視,就要睡覺了,沒甚麼娛樂時間!

由於爹娘都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也想了解一下我到底是在甚麼工作環境下被養大的~

反正我畢業之後也迷茫的不知道的要找甚麼工作,所以就去做做看了....

剛開始我原本以為我可以撐得下去,一直刷板子,雖然手會痛,偶爾做錯事情會被罵,公司伙食還可以,交通路線我從小看到大,一切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可自從我得知與目睹,比我資深同事的手,有肌腱炎的,手扭傷的,我就開始很害怕,該不會我也會變成這樣吧!

之後連續兩天,剛好遇到爛板子,一片板子不知刷的幾面還刷不乾淨,一整天都在刷,
被罵的事情就不用說了,又看到隔壁的居然刷到繭長水泡了,雖然我也有刷到長繭...
不過你也刷太用力了吧!

到了隔天,組長沒有來,也遇到好板子,我刷得很開心,到了下午,一邊刷,漸漸的覺得左手的大拇指怎麼會有點不舒服勒?!好奇怪,到底是不是痛,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很不舒服!

回家之後,覺得左手的大拇指摸起來都右手的大拇指比較起來好像明顯大了一點~
骨頭好像變粗了...

我心想不會吧~我才剛做完一個月,就給我來這招,還好明天輪休可以休息一下,
但我也不曉得只休一天在做12個小時我可愛的小拇指,不知道受不受的了,雖然現在沒那麼不舒服了,所以還是忍不住跟領班告假了兩天....(等於休三天)

畢竟是自己的手,還是要好好保護,我一點也不想為了那點錢傷害我的手....

隔天我就去小診所看醫生....

醫生說,你是不是工作的時候會用到?

我說,是呀!工作得時候會一直刷....

醫生說,哦~你這是職業病....

(我心想,挖勒!我才去工作一個月耶~就有職業病,也太慘了吧!往後若要待在那裏那麼久,那我手不是要廢了?!又想到我上次看到的薪水條之後,又覺得更不值得,勞保和健保一扣就不到2萬的錢.....也許第一個月的前面十幾天的錢要挪到下個月才會發,所以感覺薪水比較少,但是,就算是加回來變成3萬,還是不值我把手弄拉傷划算吧!)


唉~我只能說有感受到在工廠工作的爹娘真的很辛苦~幸好他們是8小時的~

雖然不同單位風俗習慣也不大一樣...
即使是這麼的不景氣,訂單也不多,但是我們單位就是無時無刻都有板子可以刷,管理也比較嚴格,大概是人多的關西,早上點名根本不可能一個一個點,只點我們這種臨時工!

我爹的單位普通,工作量普通,不過聽說有一個機車的組長,但是論年資他也不敢對我爸怎樣;我娘的單位,倒是有點閒,還可以提早吃晚餐~真好!但是也是有一個機車的組長,點名是每個人都會被點到,話說好像也沒有不機車的組長!

我現在已經開始想換工作了,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我這樣到底是不是別人認為的不能承受壓力?雖然我真的是愛吃草莓的草莓一族....

可我真的很擔心,我的手會廢了,就葬送在目前不到2萬的薪水裡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5939909

 回應文章

twosou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工業安全與衛生要注意
2012/02/14 22:46
不知道你的工作是什麼,但一切要注意工作的安全衛生。
若是你的工作場所未依照工業安全與衛生管理的法規辦理,
照顧到所有員工安全與衛生的情形時。
若是向勞檢單位檢舉,就是違法,工作單位就會遭到糾正與處罰。

秦兒(gvh94759) 於 2012-03-08 15:21 回覆:

謝謝你的建議!

每個單位的操作的機台與工作項目不同,都有各個辛苦的地方,所以危險度也有差異囉!

只能說,自己的單位還算是挺安全的,至少不會有甚麼可怕的意外會發生啦!

 

 


陳徵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驢找馬...
2012/01/10 23:31

一邊工作一邊在1111找頭路喔~騎驢找馬...


秦兒(gvh94759) 於 2012-03-08 15:03 回覆:

阿~貴客大駕光臨啾甘心足感心耶

誠如你所說的,所以現在要先累積工作經驗,沉澱一下自己,細想自己以後的路才行呢

指望有一天能釐清將來自己想要走的路囉!Fox想


Q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1/03 02:12

還是先做做看,如果真的不能適應,或者太"傷身",再找其他工作...

等妳放假時,可以出來喝下午茶~

秦兒(gvh94759) 於 2012-01-09 20:37 回覆:
哈哈,看到你的回覆很開心!

我們單位那邊手機收不到訊號呢~

想換工作的時候就會很煩惱,一天到晚12小時都待在裡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創你自己的永續現金流
2011/12/17 19:30
如果有個生意可以讓你幫助到家人跟自己的健康,又可以賺到額外的收入,
幫助更多人,不用到處去推銷,只需在電腦前作業,
這樣的生意你會想了解嗎?了解是免費 或許是機會
開創你自己的永續現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