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爆圓頂館
2011/08/02 09:26:37瀏覽1142|回應1|推薦29

 這一天上午,廣島市原本是個豔陽天,但吃完午飯走出餐廳​時,竟下起雨來。我和妻小步行到了「原爆圓頂館」,雨​勢更大,妻子幫我撐著傘,我努力地拍下一張又一張的相​片。

看到它的時候,我渾身顫慄,想到原子彈爆炸的那一剎那。

 如果沒有這個廢墟存在,今日的廣島完全看不出曾經遭​遇過世紀大劫難。在雨中近距離初見原爆圓頂館時,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廢墟周邊的樹木長得非常茂盛,無疑,是戰後​新植的,今日卻以旺盛的生命力,對比著那無比恐怖的死亡象​徵。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stavq&aid=5492905

 回應文章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觸動!
2011/09/24 12:20

這也勾起了百感交陳的記憶!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古士塔夫(gustavq) 於 2011-09-26 19:40 回覆:
您也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