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關心的是城巿鄉村裏的弱勢基層民工
2009/02/07 00:06:51瀏覽764|回應2|推薦3

有人稱他們為底層。各位能夠上網看這篇回應的應該都生活的至少還可以,才會有閒錢閒時上網。

中國基層民工為了養活自己及家人以求生存,出來靠力氣找工作。他們收入微薄到令人難以置信,還被四週手中有幾個錢的「中國同胞」鄙視。更令人難以置信的,居然有些狼心狗肺的大爺們,自己的吃喝玩樂居然是靠剝削這些民工而來,狠的連工資都欠了幾個月不給,讓已經非常貧苦的民工們根本難以生存。民工們聚集找雇主討個說法時卻被政府像狗一樣的驅趕,說是维持社會秩序。章回小說中令人憤怒不齒的事情每天都發生在你身邊,請問共產主義專政的中國政府對於社會變遷中的弱肉強食,巧取豪奪作了些什麼?小聲告訴你:「這些敢剝削他人的,往往自己或是後面有共產黨領導撐腰」。 各位高喊「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愛國愛(共產)黨的中國同胞,將心比心,你看不到嗎?

人人生而平等。政府的功能是服務人民,照顧弱勢,依「法」治理,公平合理,而不是威權的另類專制王朝歷史重演。當這個「法」的基礎必須是「四個原則」的時候,你根本無「法」對於不公平的事有什麼指望。

第一、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
第二、必須堅持無產階級專政?
第三、必須堅持共產黨的領導?
第四、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應該立法、行政、司法三權分立,互相 監督制衡;還是既無監督更無制衡,堅持「四個原則」的 共產黨說了算 ? 需要我說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2624002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6 17:21

崇拜


G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陸中央急令解決民工欠薪 討薪流血事件頻傳 影響社會穩定
2010/02/08 07:34
陸中央急令解決民工欠薪 討薪流血事件頻傳 影響社會穩定
  • 2010-02-08
  • 旺報
  • 【特派員徐尚禮/北京報導】

     春節前夕,大陸連續發生民工討薪流血社會事件,大陸國務院辦公廳近日下發《緊急通知》,要求確實解決民間企業拖欠民工工資問題。《通知》要求各級政府必須加大工作力度,由省級政府負起總責。

     國務院發出《緊急通知》,是因為兩周內連續發生民工討薪流血事件,引發輿論關注。1月28日重慶鋼筋工陳汝強為了討回自己被拖欠了一年多的3萬元(人民幣,下同)工資,和24名民工趕到成都中冶成工建設有限公司。他們製作了一條「還我血汗錢」的布條,不料,在公司大門口剛準備拉開時,就被10餘名保安拿起板凳猛打,多名工人受傷。

     要求各地區切實負責

     2月3日,河南鄭州市圃田鄉政府大院內也發生民工討薪被包工頭殺死案件,事件是因包工頭扣發民工工資,爭執中,包工頭用刀將討薪的兩名農民工殺害。

     由於拖欠民工工資引發群體性事件,嚴重影響社會穩定。中共中央及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加大工作力度,切實解決企業拖欠民工工資問題。

     國務院《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把解決企業拖欠民工工資問題作為當前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抓緊抓細,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進一步明確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和有關部門的責任,省級人民政府負總責。

     必要時資產變現清償

     《通知》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要在普遍檢查的基礎上,集中力量重點解決建設領域企業拖欠民工工資問題。各類企業都應依法按時足額支付民工工資,不得拖欠或扣發。

     《通知》強調,加大力度解決建設領域拖欠工程款問題。對於政府投資的工程項目已拖欠的工程款,要由本級政府限期予以清償;涉及拖欠民工工資的,先行墊付被拖欠的工資。對於房地產開發等項目已拖欠的工程款,要督促建設單位限期還款;涉及拖欠民工工資的,先行墊付被拖欠的工資;對不具備還款能力的項目,可採取資產變現等措施籌措還款資金。

     《通知》並要求,地方各級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要抓緊完善企業工資支付的法規和政策,建立健全企業勞動保障守法誠信制度、工資支付監控制度,完善工資保證金制度,強化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切實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月足額支付。

     據大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表示,截至2009年年底,各地已為64.71萬農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工資8.54億元,並將進一步做好春節期間預防和解決企業工資拖欠工作。

     該部發言人尹成基表示,2009年全大陸各級勞動爭議仲裁機構共立案受理勞動爭議案件共有68.44萬件,同比下降1.31%,涉及勞動者人數101.69萬人,同比下降16.26%,其中,集體勞動爭議案件1.38萬件,涉及勞動者人數29.96萬人;審結案件68.97萬件(含上年累計未審結案件),同比上升10.76%,累計結案率為89.79%。


成語言簡意賅,是千陲百鍊的人生精義。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