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民主、法治的中國
2009/02/04 13:11:10瀏覽733|回應3|推薦1

我贊成兩岸和解共存,這是不可避免的時代趨勢。

但是,統一則是攸關兩岸人民未來存亡成敗的千秋大業。簡單的說,統一,必須是站在自由、民主、法治的基礎上建立的中國。在此提醒網友,卋界上所有國名有「人民」兩字的全是專制政權。

共產黨的崛起有它的時代背景。當時社會貧富懸殊,政府貪汚腐敗,是一個公理蕩然無存,弱肉強食的時代。廣大人民被逼的走投無路,唯一的出路是為生存而揭竿起義。我相信當時許多人擁護共產主義的糖衣,但沒人看到裏面隠藏的毒藥。直到「百花爭鳴,大鳴大放」之時,毛澤東看到情況開始失控,立刻以一連串的整肅來斬除異己,重新穏固政權。直到此時,全中國人民才看到共產黨猙獰的真面目,但是為時已晚。以後腥風血雨的鬥争,永不休止的公審檢查,從早到晚的小組反省批鬥,造成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讓人民無缝隙可躲,更無處可逃,真正是生不如死的絕境,許多人更是因絕望而以自殺來解脱。

有人說,那是過去的陳年舊事,共產黨已經學到教訓,經過改革開放後歷史不會重演。是嗎?我沒記錯的話,震驚全卋界,發生在天安門的六四事件也不過是廿年前的事。熟悉政情的中國人民對這個開槍的結果意外嗎?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現在再發生天安門事件的話又會怎麼樣?那麼,為什麼在人民口口聲聲喊著「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同時,人民解放軍居然會對天安門廣上的學生和支持的人民開槍呢?

答案就在共產黨堅持的所謂「四個原則」。

第一、必須堅持社會主義道路?
第二、必須堅持無產階級專政?
第三、必須堅持共產黨的領導?
第四、必須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

共產黨的四項原則是用來打造專制政體(唯有共產黨可以領導治理),是中國五千年來君主專制變型的延續。毛澤東當時就是生殺大權在握的君王,專以毛語錄來搞造神,鞏固共產黨以槍桿子打下來的政權。「人民共和」是用來欺騙無知無識,祇會附合高喊「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的一羣被徹底洗腦的人。可是,如果你堅持以人民共和為由來分享政權,威脋到共產黨時會怎麼樣?很簡單,它請你吃槍子兒。過去就是如此,將來也是如此。政府,是共產黨用槍桿子的鎮壓手段來強迫你服從它的「四個原則」,沒有第二個選擇。

在資訊發達的廿一卋紀,卋界各國動態即時展現在人們的眼前。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國總統的選舉結果清楚顯示唯一能夠和平轉換政權的是經由人民投票選出來,代表大多數心聲的民主政府,以自由、民主、法治作為執政的基礎。政府,是你的選擇,你對你自己的決定負責。

共産政權與民主政府兩相比較,其中的利害得失連小學生都看的出來。共產黨告訴你堅持它的四個原則,我卻要告訴你這是你自己的抉擇,投票選舉是你與生倶來,天經地義的權利。現在的人民有充分的教育與知識水平,有足夠的能力參與公平的選賢與能。

自由、民主、法治的中國,才會讓所有中國人真正引以為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tw888&aid=2615765

 回應文章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8 18:00

新週吉祥 幸福安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 升斗小民,小老百姓 而言,
2009/02/05 00:4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900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人民慘死啦
2009/02/04 13:30
我就在大陸啊,每天都有政治課,就是講什么四項基本原則之類的垃圾,要不是政治要中考誰都不會去聽這種課。然而目前還沒有誰能推翻死八路,我們就只能等他們自己改革。可是目前看來,大陸下一任主席習近平直接是頭豬,除了笑什么都不會,中國真是搞不成了。
GW(gtw888) 於 2009-02-04 22:05 回覆:

我覺得大陸正在走台灣走過的路。

如果將來大陸出現一個國家主席是像蔣經國總統一樣,真正為民謀福祉的話,中國就有希望了。

民主是時代潮流,沒有人能夠阻擋,這包括以槍桿子堅守既得利益的共產黨。

上政治課的無奈我是領教過了。幸好我聽的是國父的三民主義,有道理,但我對政治尤其是任何主義都沒有興趣。

要我聽荒謬的四項原則必須先在我嘴上貼膠布,四項原則的本意就是要人民閉嘴,唯有如此,共產黨政權才會正當合法。

共產黨最怕人民問:「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