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冥思筆記(29)---尼采只是時代的偶然
2006/06/01 01:57:26瀏覽616|回應2|推薦5

尼采的思想也可以風靡全球,可見在人性的底層,對於犯罪常常有一種快感。尼采的思想正是提供這種類似的感覺。 

尼采提供一種熱情,一種信仰,一種宗教。他是以浪漫和不斷地重複,來使一般人接受他的感覺。 

他只需要感覺,不需要邏輯。他把流行當作哲學,把藝術當作邏輯,把美學當作宗教。在百家爭鳴的今天,只要系統博大,言之成理,就能夠在時代掀起浪濤。 

尼采只是時代的偶然,大海的浪花,是被無意湧上來的,它往往也莫名奇妙。當然,只有在海的最上層的水,才有那萬分之一的機會。時代的上層,那就是「才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94598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氣迷人
2006/06/01 23:29

B說得有理。

然而才氣不見得只迷住享受生活的人,不過確真的可以「迷住」人。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01 14:16
有「才氣」不見得能養活自己,但它卻能"迷"住享受生活的人。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