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我不是很看好韓國瑜
2019/04/29 13:45:06瀏覽7092|回應3|推薦13

 其實,我不是很看好韓國瑜的未來。

 

為什麼?

 

韓國瑜不愧是政大東亞所畢業而且在中國大陸唸過書,對中共歷史太了解了,他的手法太像毛澤東了。

 

毛澤東很會喊簡單、很容易聽懂又吸引人的口號,在抗戰後,國民黨解散軍隊要軍人返鄉,許多軍人退伍,無一技之長,毛澤東喊出:「此路不通,找毛澤東。」這句話就像吸星大法一樣,把許多國民黨解散的軍隊收編了。

 

這跟韓國瑜喊:「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一樣簡單、有力。

 

在國共內戰,毛澤東勝出後,毛澤東為了保持群眾運動能量,從三反、五反到大躍進、全民土法大煉鋼、文化大革命,都是要給人民新的希望,而不斷保持群眾運動熱度。

 

韓國瑜無論是太平洋挖石油、愛情摩天輪,迪斯奈、賭場、賽馬、自由貿易區,都是在保持群眾未來的希望, 不管是否可能實現,只有販賣希望,才能保持領導能量。

 

毛澤東以農民起義起家,韓國瑜也是訴諸農民,他在高雄執政三個月,都是在賣農產品,基本上和毛澤東統治下的全民土法大煉鋼一樣,以為賣農產品,就可以使高雄人發大財。這和毛澤東宣傳的土法煉鋼,而要在二十年內國力超英趕美一樣。

 

至於毛澤東看到可能失勢危機,發起文革的群眾運動,就像今天韓國瑜

以網路群眾炮打黨中央一樣。

 

為什麼這麼不看好韓國瑜?因為時代不同了。台灣不是農業社會,郭台銘已經出來宣佈選總統,以農民起家的韓國瑜,怎麼比得過像鄧小平一樣實用主義的郭台銘?

 

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王金平三山造勢,出錢出力;吳敦義提名,而且介紹金主替他募款,把幕僚潘恒旭也推薦給他當核心成員;在韓國瑜選上後,朱立倫也把李四川借給他用。

 

這些太陽都是他的恩人,但是今天韓國瑜把這些人當成黑箱作業的權貴,而與他們爭搶大位,以網路群眾力量,要求黨中央直接徵召,這對這些太陽,情何以堪?郭台銘、王金平、朱立倫這些報名參加初選的前輩,都是呆子、笨蛋?

 

吳敦義支持過韓國瑜,對他有恩,但是被韓國瑜認為倒打一把,背後射箭。如果韓國瑜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會感激吳敦義,還是認為理所當然?

 

如果韓國瑜民調遠超郭台銘就就罷了,如今他們民調相差不大,而且郭台銘正正當當參加初選,以他的財力,他如果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不僅國民黨不用替他準備糧草,而且他還可以為這些國民黨小雞準備糧草。

 

再者,如果郭台銘被提名,有關不分區立委,可能完全由吳敦義處理,但是韓國瑜如果被提名,則不僅黨中央要替他準備糧草,而且還可能插手不分區立委提名,你說吳敦義會作怎麼選擇?

 

如果韓國瑜不被提名為總統候選人,未來半年多,韓國瑜還會有群眾聲量嗎?韓天台是否將成為郭天台?就像原來韓天台是柯天台一樣,柯文哲今天不是被邊緣化了嗎?柯天台可以變成韓天台,韓天台為什麼不能變成郭天台?

 

兩年後,期望值很高的高雄人,怎麼看待先前的承諾十有九成做不到的韓國瑜?是否就像宋楚瑜一樣,韓國瑜只能守著一個小攤販,偶而賣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26249768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包治國
2019/05/04 15:02

真懂自經區? 韓國瑜狂跳針「發大財」 議員問到翻白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oCSShzIYYk\

原來要高雄發大財的高雄市和官員是這樣治市的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都政治獻金表
2019/04/30 09:55
2018六都市長當選人
<br>
選舉捐贈收入與支出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瑜公布競選帳目 慘遭嘲諷「五星級滷肉飯」
2019/04/29 16:53

韓國瑜公布競選帳目 慘遭嘲諷「五星級滷肉飯」

https://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773940

---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兩點親上火線公布競選帳目,收入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他認為前立委蔡正元欠他一個道歉,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卻趁機揶揄他是吃了「五星級滷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