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的國到底在天上還是在地上?主禱文裡就有答案
2021/02/21 22:31:34瀏覽166|回應0|推薦7
「天堂上真光明再無黑暗,珍珠門玉石牆地鋪金磚。……」
每當唱起這首歌,相信很多基督徒都會心潮澎湃,不由得想到了主耶穌對我們的應許:「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2-3)主回天上給我們預備地方,預備好了就回來接我們。這麼多年,我們一直在等候主來接我們回天家。
國度美景
我們信主的人幾乎都認為,主應許我們為人預備地方,主在哪裡也讓我們在哪裡,當時主耶穌復活之後升天了,那主給我們預備的地方也必定是在天上。那我們這樣的推理、觀點是否準確?是否合主的心意呢?主禱文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9-13)如果我們認為神的國在天上,那在主禱文中,主耶穌為什麼明確地要求我們要祈求神的國降臨在地上呢?神的國到底在天上還是在地上呢?
起初神在地上造了亞當、夏娃,並讓人類在地上生活。之後,當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犯了罪,被神趕出伊甸園後,神又開始了拯救人類的工作,而且自始至終都是在地上帶領人類。從這些事實中我們看到,神造人是在地上,作工拯救人也是在地上,幾千年來人類一直是在地上生活。而且,主耶穌也曾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翰福音3:13),主明確地告訴我們除了人子主耶穌以外,沒有人升過天,如果按著我們的想像,主末世再來把我們帶到天上去居住,那啟示錄預言的『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這些話不就落空了嗎?
神的話說:「神歸復原位,人也都各自歸到各自的位置上,這是整個經營結束以後神與人各自的歸宿。神有神的歸宿,人有人的去處;神在安息中繼續帶領全人類在地上生存,人在神的光中敬拜天上的獨一真神;……人進入安息是指人都成為真正的受造之物,在地上敬拜神而且有人類正常的生活,不再悖逆神、抵擋神,恢復起初亞當、夏娃的生活。這就是神與人都進入安息之中各自的生活與各自的歸宿。打敗撒但是神與撒但爭戰的必然趨勢,這樣,神在經營工作結束之後進入安息之中,人徹底被拯救進入安息之中也就成了必然趨勢。人的安息之處是在地上,神的安息之所是在天上;人在安息中敬拜神,是在地上生存,神在安息中帶領存留下來的人類,是在天上帶領,不是在地上。
從這段話中我們看到,等神拯救人的工作結束後,神與人會一同進入安息。神的安息之處是在天上,我們人類的安息之處還是在地上。神還會繼續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也就是說,神的國要成就在地上,神與人永遠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過上屬天的生活,這就是神給我們預備的美好歸宿。這完全應驗了啟示錄的預言:「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
推薦觀看:
🔹基督教會電影《祈盼》精彩片段:天國到底在天上還是在地上



中文聖經網為你提供更多靈修內容,有每日神話、每日讀經、讚美詩歌、靈修詩歌,每日親近神、網上聖經、靈修分享、福音電影 、福音問答、信仰解惑等,各類資源不斷更新,帶給你更多新亮光,幫助你解決靈修中存在的各種難處,讓你與主的關係更親近。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566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