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歷中 他體會到只有神是愛
2020/10/11 08:07:52瀏覽352|回應0|推薦11

楊志在堂姐的幫助下,購買了她公公的一套房屋。

幾年後,楊志居住的片區土地升值了,堂姐的公公突然反悔,要收回房子,他覺得堂姐的公公很荒唐,因當時他們是互相同意交易的,而且有合同契約;堂姐也信誓旦旦地向楊志保證,到任何時候都會站在他這邊;這時,楊志心裡很高興,也踏實了許多。

不久後,楊志卻突然接到法院的傳票,堂姐的公公竟然把他告上了法庭。這時,楊志想到:他們家有權有勢,肯定是用錢賄賂了一些官員才會起訴他的。楊志找到堂姐訴說他的憂愁,堂姐拍著胸脯說:「我憑良心給你作證!」堂姐的話讓他感到踏實。但是,楊志沒高興兩天,堂姐突然找到他,要求他給她25萬,才願意幫他,否則,她就要維護公公的利益。此時,楊志懵了!堂姐的親情費居然比這套房子的價格高出幾倍。楊志向堂姐懇求,希望她能為自己作證,但堂姐居然說:「良心值多少錢?」堂姐的話再次讓楊志震驚,沒想到在利益面前親情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

楊志拿著法院的判決書,跌跌撞撞回到了家,憤懣、哀怨湧上心頭,他的心好痛,痛的不是失去房屋,而是堂姐的背信棄義,楊志的心涼透了。

就在此時,神的救恩臨到了楊志,神憐憫眷顧了他,向他伸出溫暖的雙臂,帶領他走進一個沒有謊言欺騙的人間淨土,使他創傷的心靈在神的話語裡得到撫慰。楊志欣然接受神的福音,依偎在神的身旁,跟隨神走進了這個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家庭。弟兄姊妹知道楊志的遭遇後,紛紛給予他關心和照顧,還給他讀主耶穌的話,主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經上說:「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約壹4:7-8)弟兄姊妹的交通使楊志認識到只有神才有真愛,神的愛才是無私的、偉大的;人沒有真愛,人的愛都是自私的,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弟兄姊妹的真誠打開了楊志的心。

一個弟兄常常從很遠的地方來看望楊志,常常給他讀神的話,對他噓寒問暖,在生活各方面都給予楊志很大的照顧,楊志心裡總是覺得欠一份人情。當他提著禮物感謝弟兄時,沒想到弟兄堅決不收,並且認真地說:「你應該感謝神,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楊志感到很驚訝、愕然,竟然還有施恩不圖報的人!

一次,因工作需要楊志必須要出去幾天,就在他發愁孩子怎麼安頓時,一個姊妹主動提出幫楊志照看孩子。他剛說:「謝謝……」姊妹就打斷了他的話說:「不要謝我,咱們是一家人。」聽到姊妹這樣說楊志的心裡暖暖的;姊妹還囑咐他說:「你在外工作即使忙,但也要堅持每日讀經親近主啊!」說著就讓楊志拿出手機,幫他下載了一款手機軟件——聖經易讀app,她說:「你可以設置自己喜歡的閱讀模式,裡面有多樣、實用的靈修和視聽資源,及貼近生活的見證文章,能幫助咱們解決屬靈生活與日常生活臨到的問題與困惑,與主建立正常的關係,獲得更多從神來的開啟。這款讀經手機軟件操作輕鬆、簡單,不管你在哪裡都可隨時點擊使用,我們教會的很多弟兄姊妹都下載了。」看到姊妹的貼心幫助,楊志很受感動,體會到了神的愛與牽掛。正如主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4-35)

在教會裡主的話是人行事的準則,弟兄姊妹都按照主的話實行,凡事為了體貼滿足神,彼此相愛坦誠相待,沒有謊言欺騙、彎曲詭詐、阿諛奉承……雖不是血脈相連,卻勝似親人。在這裡楊志認識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感受到了真正的幸福快樂。

西班牙 尚進

推薦閱讀:聖經金句——神愛世人

     聖經金句——誰能使我與神的愛隔絕


  📚 中文聖經網在線聖經是一部很好用的靈修版聖經,不僅有方便快捷的聖經查詢系統、還推薦靈修經文,豐富的靈修文章和聖經講道資料,網站提供24小時人工在線解答功能,便於你在查詢聖經或靈修、閱讀時、隨時諮詢問題。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5143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