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明愛」 呼籲法國社會關注了解移民和難民問題
2018/01/19 19:23:00瀏覽64|回應0|推薦0

新聞報道轉賬與:中文聖經網

      據報道, 2018年1月13日,值此世界移民和難民日之際,「國際明愛」法國分支天主教救濟會在法國巴黎聖敘爾比斯教堂前的廣場上,舉辦了一場主題為 「關注移民遷徙問題」 的活動,呼籲法國社會關注移民與難民問題。參加此次活動的有來自阿富汗、非洲、孟加拉等國家的難民和移民、Scouting團隊的青少年,以及一些從中國逃亡法國的全能神教會基督徒,他們一起參與討論了關於在法移民和難民的處境問題。

移民與難民問題

會議交流環節討論移民與難民問題(圖片來源:張新提供)

      本次活動分三個板塊,分別為會議討論、圖片展覽、做遊戲。當天氣溫2度左右,但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在會議討論的環節,工作人員與大家一起探討了關於移民的原因,如經濟移民、難民等,參與討論的一位女士表示,這些不同的原因不是主要的,重要的是這個接收移民的國家怎樣區分對待這些移民。也有人問到移民和難民的區別,「國際明愛」負責人回答說:「移民能享受到更多的權益,例如工作權等等,但是難民不具備這些。」

      來自孟加拉國的難民Ferdous Waheed於2011年來到法國 ,他在發言中談到,他剛開始到法國時生活窘迫,什麼都不懂,後來有人接待了他,給他提供衣食,並介紹他去申請難民,他才開始走難民庇護流程,拿地址擔保、到警察局登記等等。因為他得到了幫助,最終獲得居留許可,所以他也想要做志願者來幫助別人。

      一位來自非洲的難民呼籲說:「人們不應該排斥移民,不應該把國界封起來不讓移民進來,移民不是帶來不好的東西,移民也有很多東西能夠分享給人們。」

參會者認真聽工作人員講解

參會者認真聽工作人員講解。(圖片來源:張新提供)

      此外在遊戲環節,主辦方通過提問的方式,讓大家了解移民與難民的日常生活和基本人權狀況,思考移民和難民的問題,關注他們的處境。

      會議現場還張貼了一些照片,展示了LE CEDRE協會為申請難民的人提供各種幫助。

      天主教救濟會的青年團體負責人介紹說,往年他們都是在巴黎周邊地區舉辦活動,今年選擇在巴黎的繁華地區,就是為了讓人們都來關注、了解法國移民和難民的情況。

基督徒與志願者愉快交流

全能神教會基督徒與志願者愉快交流。(圖片來源:張新提供)

      活動結束後,一名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表示:「開展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通過看圖片、玩遊戲等輕鬆的方式使人直觀地了解到在法移民和難民的現狀,讓人們意識到並思考當今社會存在的多種不公平現象。同時我們也呼籲更多的人來關注移民和難民的基本權益,期盼所有的問題能得到有效的解決。」

記者:肖晨、淳愛報導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zieaDio&aid=1099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