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馬祖】假日小館
2016/02/07 11:47:46瀏覽2242|回應1|推薦118

   地址:馬祖北竿塘岐村182號
   電話:0836-56277
   營業時間:11:00-21:00

  人來人往的塘岐村,以紅底白字招牌大大寫著「假日小館」,是初訪馬祖第一家用餐的餐廳。除了因網路聲名而來,也是離入住的龍福山莊十分鄰近,步行即達。
  許是過了用餐時間,偌大空間僅有四、五桌客人等待用膳。而此時已是午間兩點,早就飢腸轆轆的肚子正鼓鼓乍響,於是盡速地點了「蚵仔煎」、「紅糟炒飯」、「馬祖魚麵(湯)」當地特色菜外,礙於價格稍貴,並未再加點。
  在馬祖用餐,不可心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怎麼說呢?通常在本島(不能再提北部,不然會被冠上天龍國XD)餐廳,廚師會盡可能先上一、兩道菜或相同菜色一併烹調,一方面可以減少客人等待時間,一方面能讓餐廳多一輪翻桌率,增加餐館業績,然而這邊的師傅是非常傳統的一張菜單出完換下一張出,完全沒顧及是否有重複的菜色能夠一併出菜。

  ▲ 蚵仔煎,用料實在,但味道未必贏過本島各大夜市的蚵仔煎。

  大概半小時以後,終於在漫長等待的時光中,來了「蚵仔煎」,由於份量不多,三兩下就被我們扒光。論味道,比起本島各大夜市的蚵仔煎,並不突出。但論蚵仔大小,相對而言,是值得讚揚的!大又新鮮。

  ▲ 紅糟炒飯為馬祖特色小吃,各家餐館必列的招牌。但飯炒得好壞,全憑師傅本事。假日小館的紅糟炒飯,大推!粒粒分明的米飯,不時飄出香氣,飢腸轆轆的肚子頓時鼓鼓乍響,一口接著一口,難以停手。

  ▲ 紅糟炒飯

 

  接續上桌的是「紅糟炒飯」,這是馬祖特色小吃之一,更是大街上各家餐館必列的名菜。假日小館的「紅糟炒飯」是此行吃過炒得最入味、米飯最粒粒分明的餐廳,非常美味。順口不油膩的飯香,入口即化,那軟硬適中的米粒一一顯示廚師底下功夫,大推必點!

  ▲ 馬祖魚麵(湯),不太愛魚麵的口感,因此無法評比當中好壞。

  「馬祖魚麵(湯)」一樣是馬祖特色小吃。但不愛。軟爛無嚼勁的麵條,在第一口就停箸了,以致無法評比分享。
  整體而言,假日小館除去菜色分量少、牌價稍高不提外,算是一家口味道地的餐廳。仍適合初訪馬祖的遊客前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ffiti43&aid=45934210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8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