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泳的那些事兒6 蛙式翻掌大不易
2021/09/26 01:17:23瀏覽123|回應0|推薦0

2021年9月26日

話說2019年六月,旱鴨子的我 在泳池機緣湊巧遇到一位退休的專業游泳教練,他免費教我游泳。學到了七月底,我已經能夠熟練地操作勉強可行的自由式…曲臂划手 單邊換氣,以及足以平衡身體穩定前進 但談不上幾拍…的踢腿。

學到這種程度,超乎我的預期,我已經銘感五內,不敢再繼續麻煩大教練了…我怕欠人太多,無以為報。免費的東西最貴…我想,這些教與學該適可而止了。

我向C教練道謝。我向L救生員道謝。 C教練沒問題…本來他也就是無端受朋友所託,他自己都很無辜。 但L救生員他本性熱情。他見我該當是可造之材,竟然只不過學會了自由式 就想落跑,這可不行。於是他對我面授機宜,口頭傳授蛙式口訣,盯著我練習。

唉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是為了 “免費的游泳池 不游白不游”,抱持這種不可取的心態而來泳池打混的。我原本只是來泳池載浮載沉虛耗著,等待阿芬不知什麼時候要再來游泳那時,纏著阿芬教我蛙式而已。意料之外 我竟然學會了自由式,早已叫我喜出望外超乎預期。我就打算要學阿芬那樣 “只會一招自由式 終生只游自由式” 這樣地一招半式闖蕩游泳池。

但是L救生員真正是盛情難卻。他又是鎮守在泳池重要的角落,一雙鷹眼利索地逡巡池中泳客,我相信他早已經把我登記在案,日日注意著我的進展。

好吧。有何不可。反正單練自由式也會煩膩。把蛙式順便加進來參雜著練,這樣也挺有趣。

而…蛙式哪有傳說中那麼簡單!特別是蛙腿,翻掌的蹬夾 這動作,簡直就是我的要害。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翻掌,始終就是翻不好。一直到2021年的現在,蛙式依然是我的罩門所在。因此,下面這段影片中,我的蛙腿的翻掌…它就是錯誤的示範~

而我心目中理想的蛙式,是下面女神的那種(波蛙)~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stone&aid=16842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