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生素 B6 怎樣幫助身體避免血壓升高?
2013/11/14 22:14:42瀏覽1201|回應0|推薦1
美國哈佛醫學院的病理學教授麥柯年博士已經發現動脈硬化的成因,是由於高蛋白質、高脂肪飲食 (肉蛋奶) 缺乏維他命 B6,而引起的一種毒性化學反應。

他說:「多年以來,我們一直在注意肥胖、吸菸、高血壓,但是它們並沒有引起心臟病,而是使心臟病加快點而已。」

1940s 末期,發現猴子缺乏維他命 B6 而引起動脈損傷時,維他命 B6 與動脈硬化已首次連在一起了。

一開始的時候,是排列在動脈內壁上的細胞起了小小的惡化,最終結果是動脈被血小板阻塞,血液無法流通,便引起心臟病發作或是中風。 

有些人可能在童年時就得了初期的動脈硬化症,但是直到 50 年之後,影響才出現。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談論的動脈硬化成因,要如此之久才發現的緣故。

在動脈硬化生成的歲月裡,有很多事情可以擾亂它。

發胖、吸菸、吃油膩的食物、緊張,最後導致高血壓發作。

可是,讓這些危險因素起作用的最初傷害,是飲食不均衡引起的動脈內壁傷害。不均衡的飲食就是:過量的動物蛋白質,而全穀類、豆類、蔬菜類不足量。

 Methionine 甲硫胺酸是人飲食中一種必須成份,對成長特別重要;不過,沒有適量的維他命 B6 來使它規規矩矩的發揮新陳代謝作用的話,就會釋出一種離經叛道的副產品類胱胺酸  Homocysteine

類胱胺酸是引起心臟病、中風的一個危險因子,也是危害大腦的神經毒素。

麥柯年認為,把動脈硬化長久而複雜的作用發動起來的就是類胱胺酸。

維生素 B6 可使甲硫胺酸變為有毒的類胱胺酸時期很快過去,阻斷類胱胺酸的破壞作用。

一塊牛排、炸薯條、蘋果派,加上一小盤澆著奶油的蔬菜,是一顆慢性病的定時炸彈!

所以保持維生素 B6 和甲硫胺酸兩者間的平衡,是很重要的。

以下列出的是幾種常用食物中維生素 B6 與甲硫胺酸的比率,我們應該使用列在表前的食物來搭配列在表後的食物。

愈喜歡吃後段食物者,愈應多攝取前段食物。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9475100